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对于梁警官案件,黑人女孩说出内心想法

梁彼得案牽動的不止是華人的心,在本案中看似與華人站在對立面的非裔也有人對梁案的不公看不過眼。

昨(16日)一位非裔女孩對梁彼得案的評論錄像在華人微信圈中瘋轉,這條錄像就事論事而不是按族裔確定立場的做法令很多華人豎指稱讚,也使這位不知名的非裔女孩在華裔社區爆紅。

這條迅速傳遍華人圈的錄像來自Youtube,以「市警局警員終於被捕了!!!可這是好事嗎?」為題,卻未顯示上傳用戶名。內容是一個非裔女孩對梁彼得事件發表評論的自拍影像,女孩看似二十歲上下,一頭非裔典型的鬈髮,身著一件黑色無袖T恤,錄影地點光線有些黑暗,看似是在自家公寓裡對著電腦自拍的。

女孩語速較慢,但思路十分清晰,以聊家常的自然風格,在3分21秒的錄像中一氣呵成表達出自己的觀點,即沒有看稿,中間也無任何磕磕絆絆之處,顯然是思考成熟後的一氣呵成。

她先是簡述了梁案的背景和判決情況,然後開始發表評論:「一方面這是好事,對吧?警察開槍打死人,終於也要進監獄了,對吧?

但這是讓我糾結的地方,你們可以同意或者不同意,但我的糾結之處在於:我真心覺得那是個錯誤。我知道他們接受的訓練不是讓他們這樣處理事情,不是讓他們開槍嗎?

當然。但你把一個菜鳥警察,放到布碌崙的政府樓裡去執勤,要是你讓我去布碌崙政府樓執勤,一個人突然從樓梯上跑下來,我手裡又有槍,我可能也會開槍。我不是說這是對的,我只是說這是事實。」

「這樣一個人(梁),你可以看到他很後悔,他被起訴,他要進監獄了。但其他那些槍殺非裔的白人警察,沒有被起訴、沒有被逮捕、沒有丟工作、沒有進監獄。」她特別指出在史丹頓島殺死了加納的白人警察沒有受到任何責罰,但他們的非裔上司沙展卻被問責,「這樣我很迷惑。」

她說。「終於有警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但我覺得他應該住監獄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但為什麼是他,在所有其他故意出手的警察中?那些人真的是故意的,他們沒事,而他是犯了個錯誤,他卻要住監獄,他是個少數族裔、他是亞裔,這是巧合嗎?我不知道,但這值得我們思考。」

這段至截稿時剛剛上傳一天多一點的錄像已經得到了近三萬點擊,2200多個點讚,在Youtube上收穫了240多條留言。大部分留言均來自華人,誇讚這位非裔女孩仗義執言、敢說真話。

也有非華裔對她表示支持,網友Aaron Pivonka說:「這種判決不僅對亞裔是不公平的,對非裔也不公平,這是用一個歧視去掩蓋另一個歧視,用一個替罪羊來避免尋找解決這種歧視的根本性方案,讓當局者可以不用去真正幫助非裔和其他少數族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