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北美崔哥:所有的抑郁症,一到中国就好

所有的抑郁症,到中国就好!

据说,高度文明的美国社会,正掀起全民抑郁的新高潮。

抑郁症,大概就是觉得活着哪儿哪儿都没劲,生活不刺激。
比方说,开车,根本没有机会堵车,到十字路口,大家拼命礼让,一年都没机会按个喇叭。上了地铁,人和人离得特远,根本品尝不到人挤人的乐趣。人们见了面都假惺惺地笑,骂人的丰富词汇基本用不上了。厕所丝毫没有臭味儿,就跟饭菜没有香味儿一样。什么时候抬头看天全都一个色儿——蓝的,人生变得平庸,重复,枯燥。

为了治疗抑郁症这种富贵病,美国医生开始号召病人:“到中国去!”

因为所有抑郁症,到中国就好。


北京秀水街。一位芝加哥来的美国教师。体重四百,人称四百先生:

“我一回美国就抑郁,一来中国就全好。我一下飞机,必须立刻去北京地铁,兴奋地跟着一望无际的人流,一小步一小步地从二号线走进一号线。往前看黑压压一片,往后看如麦浪滚滚的人脑袋。北京人从来不抱怨,因为有微信,多慢多挤都不着急。”

“这种人气是我在美国感受不到的,它让我出汗,让我有机会接触其他人类的肢体,让我终于闻到人的味道,体会到一种群体和归属感。这会儿就是天塌了我也不怕,因为要死大家一块死。我不再孤单。不再抑郁。”


西单大街过街天桥。一位洛杉矶白人妇女,指着身边十一岁的男孩:

“我儿子胆子很小,精神不集中,医生诊断说严重抑郁症,必须去中国治疗。我们让他每天在北京街头过马路,锻炼他的胆量。北京的车就跟让子弹飞似的,它要求我儿子必须集中精神,否则瞬间就可能被各种车辆撞飞。”

“敢在北京大街上穿行,别说抑郁症,连老年痴呆症都给治好了。我儿子现在不用回头,就能听出身后飞来的是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三轮车,甚至连是不是黑车都听得出来。”

“他现在回美国,只要一上公路,所有汽车全停,让他大摇大摆地先过,神了。我真不相信这是我那胆小如鼠的儿子。我感谢中国,给了他重生的勇气呀!”(她激动了,开始擦眼泪。)

长城饭店。一位美国商人,每年都来中国:

“美国的街景二十年都不变,你在美国呆过你是知道的。老看一样的景色,就造成了我的抑郁。看看你们中国,天天都在变,每天都能看见新高楼新公路。按照导航开车是很危险的,有时候会把你导到桥下边去,因为桥是昨天刚拆的。”

“就说我住的长城饭店,经常早晨一抬头,整个饭店看不见了,只有楼顶闪现在云雾里。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喜欢写意山水画,迷雾蒙蒙的,美死了。”




崔哥和四百先生


首都师范大学。一位美国女士,讲一口特别流利的中文,连古文都看得懂。

问她也有抑郁症吗,她说有,是一种特殊的抑郁症。

“我看腻了美国人那种见面微笑彬彬有礼的虚伪,我身体里有一种渴望——就是骂人,可是在美国我没有这个机会,这加重了我的抑郁症,我都自杀两次了。”

中国能治你这种抑郁症吗?


“太能了。我的老师帮我在中国开了个新浪微博,这个真的救了我。现在我不论在世界任何地方,只要感觉郁闷了,就上新浪微博开骂,反正是匿名,谁也不知道我,我可以跳着脚的撒开了花地骂。”

你骂谁呢?


“骂谁并不重要,关键是骂出来。前几天好像有一大帮人在网上骂你,我就拿起一摞板砖也跟着拍,可过瘾了。在美国的网站,骂人是不可以人身攻击或者撒谎的,在中国没事,你随便说什么都可以,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言论自由呢。”

“中文里所有骂人的话我都能娴熟运用,骂的时候越脏越好,越脏越过瘾。骂完了之后感觉很爽,走路都是轻盈的。在中关村一带,我一看某个人走路的姿式就知道这孙子是否骂痛快了。哈哈哈。”

抑郁来源于生活的平庸,白求恩就是忍不住加拿大的平庸奋然投身到中国来的,孙中山也是受不了美国的平庸一赌气把满清给推翻了,好多伟人都是给平庸逼出来的。

中国最没有的就是平庸。

中国二十四小时都让你激动着,闹腾着,沸腾着。


在中国活着,才叫活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