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两年多前我从未敢想,今生我已无憾,致谢2月20日所有参加集会游行的朋友们!




又一次难忘,那么多令人感动的朋友们,一起为一位陌生的同胞鼓与呼!部分地区参与的人数,据侨报统计,在纽约,五万人;在旧金山,六千人;在费城,五千人;在波士顿,四千人,此外,图中还有其它城市,也还有更多的城市没有提及。

回想2013年10月20日,听闻Jimmy Kimmel“杀光中国人”节目之后,便有个想法,觉得,如能借机培养起华人为同胞鼓与呼的习惯,那该多好。美国华人,何不能成为海外华人的标杆,彻底撕开哑裔的标签?于是,在facebook上开了investigatejimmy页面,试探着,看有没有可能发动起全美范围的抗议活动。没想到,很快数千人涌入页面,一千多人报名愿意上街抗议,因此开设的各州邮件组也成了交流的发源平台之一,最终全美范围的抗议成形。这是我第一次无意中“冲入江湖”。很多人在争辩,究竟抗议是否必要。其实,他们不明白,我更多的是想看看,我们的同胞究竟能不能形成不平则鸣的习惯,在全美的范围站出来。小编看到了大家,第一次,真的站出来了。CivilRights微信创办的第一篇第二篇文章,封面全部是不留名不留姓的义工身影,在此向他们再次表示感谢,没有他们,什么事情都不可能做成。


很快,华人又经历了一次历练。2014年2月,因加州修宪案SCA-5有严重的种族主义危害,我们广大华人民众再次站了出来。这一次,参与面之广,令人赞叹。从普通的工薪阶层,到华人的精英,从只专注生意的老板,到从政的要员,几乎都参与了进来,甚至,连身为美国人却只知道天天骂大陆不管在美华人事务的“老一辈反动分子”也积极参加。在这一次运动中,小编被那些无怨无悔的义工们再次感动。他们冒着烈日走上街头,不是一次的游行,而是数日甚至数月的辛劳。我们华人最缺的,不是偶尔游行一下的冲动和快感,而是持久的努力,以及对社区的积极参与。很荣幸,我们CivilRights微信又再次发光发热,小编因此和诸多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对了,那一次,是中期选举,而今年,更是大选年,最最关键的时间到了,请有美国国籍的华人朋友们,一定要去投票,选出代表自己利益的人。不然,说实话,我们还依然是哑裔! 要“拿回政治主动”,才能不再无助。

相关阅读:

又是2月,这一次,对,就是梁警官!2015年,我们开始和纽约的朋友肩并肩,为梁警官奔波!当年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已熟知,请看其中一篇《让世界知道华人的力量,纽约同胞,今天要为你们点个赞!(海量照片,请转发!)》 提到这一次,我冒昧提一个插曲,以见证我们的非凡道路。那一次,全美各地一些华人积极朋友想一起为梁警官举行集会游行。无奈民众的热情通常只为爆发性的新闻所调动。当时除了纽约朋友,各地民众尚未密却关注。在硅谷的集会,除去组织朋友们,其余一大半居然是华人组织出钱从旧金山请到集会地以充场面的老爷爷老奶奶们。而在波士顿,人数更是稀少得可怜。在这里,我不得不为一直坚持的义工朋友们点赞,无论微风送暖还是凄冷孤寂,大家都一直在坚持。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我们一起走过那貌似看不到前景的崎岖路的坚持!

相关阅读:


我们和2月份很有缘。这次,又是2月,纽约时间11号晚上噩耗出来,梁警官被判有罪!纽约时间2月12号上午我们重磅推出凝聚了网友们心血的《我今天的沉默,将以孩子的明天为代价:梁警官被判有罪,震撼美国华人》,半天之内读者超过十万,群情激愤。之后的一个多星期,我们全力投入关注梁警官案件,总阅读人数超百万之巨。与此同时,各个微信群“营救梁警官”的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仅纽约一平群主的凝聚华人力量挺梁500人群就达10个!各地华人几乎不约而同,紧接着的周末绝对无法举行大规模的集会和抗议,那就下周末!明尼苏达的Jack群主更是在2月13号就带部分朋友到春节庙会举牌声援梁警官。应读者要求,CivilRights微信也建立了若干个地区群,其中以纽约为重点。在纽约群中,义工们的劳动真是令人感动。纽约天气寒冷,不少义工被冻感冒了,却还坚持走上街头,分发传单。大家的努力,都只是为了一位绝大多数人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我们还能说,华人自扫门前雪么?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这个社交软件,发挥了无比强大的作用。大众参与的时代真是到来了。在这个时代里,没有谁是总指挥、总联络、总策划等等,有的是大众草根的力量。当地义工聚在一起,相互协作,群策群力。不同地区的义工,则通过微信群互通有无,交流想法,再根据各地区不同的情况决定本地区应该做的事情。这里提到一件趣事。小编为信息交流方便,建了关注梁警官的中文信息综合网liang.weidb.com,收录相关文件。小编还劳力劳神发了旧金山活动的帖子,结果隔天,小编在WeiDB.com的热点话题上发现早有一位义工发了相关帖子,制作精美,文字详细,令人赞叹。小编立马放手。有那么好的义工,何必再去浪费人力物力呢。大众参与的时代,就是谁做谁就是领导,谁做得更好谁就是领导。大家的团结,不再以某一个具体的人,而是以某一件具体的事,以及每一位位付出辛劳的义工们。传统“大一统”和“掌控一切”的思维,在大众参与的时代,到了宣布终结的尾声。


两年多了,有让我感动的义工朋友们,也有让我见证着所谓的“黑暗”。各种滑稽戏,各种浮夸和妄想,各种专横和霸道,各种“小秦始皇”,各种贪天之功,各种巧夺他人劳动,各种自封宇宙大头衔等,也都在我面前一幕幕上演,这些天也在上演。将来,那些人,还会继续拿着曾经的报纸或视频,跟新人说,看,这便是我做的,也会继续拿着吓人的头衔,骗取更多更多的眼球。而一般的网友,哪识得透这些,初入江湖的小编也是亲见了才算是明白。但是,这些,在诸多令我感动的义工面前,已经算不得什么,和我们取得的成绩,和华人一步步的前进,更都不再值得一提。北加州朋友这么说:“放眼湾区,几乎近几年所有活跃的华人社团,都有人在这次活动有所贡献。没有团队合作精神,没有民意的自发性,不可能有这么多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组成如此强大有效率的义工队伍”,“义工大都来自普通群众。说起对外发言,很多人的意见都是,淡化组织,一定要歌颂个人,无数的普通人!!因为绝大多数义工出来贡献力量,都没有社团号召,没有组织背景,完全自发。没有他们不留名的无私奉献,就不会有最后的成功”(见CivilRights本日推送之《大揭秘:2/20旧金山声援梁警官游行之大团结内幕》)。纽约的朋友也是令人感动,在大冷天穿行大街小巷发传单,甚至有朋友因此感冒,但为了公平正义,他们还是坚持做到最后一刻。义工,总是最令人感动的。两年多,每体验寒冷的时候,便有义工朋友的关心让我立刻暖了起来。朋友们,我就不点你们的名了,承蒙厚爱支持体贴,是我的幸运。那些谦卑善良的义工朋友,他们是我们华人的未来。我们华人,需要的不是一个马丁路德金,需要的是成千上万的马丁路德金。一个金博士改变不了非裔的命运,只有成千上万的金博士,才可能引领非裔走上正途。感谢信息时代的最终来临,让我们每一位朋友都能携手奉献,无论开出租车,还是才华横溢地驰骋职场沙场。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我们的义工朋友们,都是我们民族的金博士!


两年多了,一幕又一幕,直到今天这样的场景,让我不得不感慨:“两年多前我从未敢想,今生我已无憾”!是的,真的无憾,毫无夸张。在和平年代,能够实践自己的理念并看着它从绝望之山行走出一条通路,还有什么可以遗憾的呢。各位不留名不留姓踏踏实实做事的义工朋友们,向大家致敬!也感谢你们,让我两年多前的构想和投入实践的事情,这么快就变成现实!

对了,三个二月,都如此令人澎湃,都记录下了我们的汗水激情,何不,把二月设为美国华人月,或者把二月第一个星期六设为美国华人日?小编就此一说,大家可以脑洞大开想一想 :)

最后,说一声,如果看了这些文字,看了这些CivilRights所走过的一步步扎实的脚印,您能有所感触的话,您不必给CivilRights捐一分钱,您帮忙介绍10位朋友来加CivilRights微信公众平台即可,或者,您赐稿给CivilRights也行。现在离我希望的目标还很远。以蚂蚁之力,数次发挥大象的作用,已是奇迹。但奇迹不可能持续,小编并不是圣人或者超人。所以,请帮忙。稿件也好,粉丝也好,都是我们的急缺。下图是我们公众号的二维码,长按二维码之后,会有保存和扫描等选项出现,保存可以转发给其他朋友,扫描即可立即关注我们。帮忙转发吧,文字大家随意,最后说一声:谢谢诸位,今天,我们创造历史,明天,我们还要继续携手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