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四季如诗 风景如画-明州女画家Sophia Heymans油画作品欣赏

Sophia Heymans自幼生活在美丽的明州乡村,家乡的风景给她的童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她的油画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为了能够将家乡的自然风光记录下来,Sophia 对家乡一年四季的风景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观察,然后根据不同月份的特点创作了以下这组栩栩如生,扣人心弦的油画。

12幅油画展示了故乡12个月份迵然不同的风景,它们有湖泊、草原、森林和孩子们,用色丰富,细节完美,画面生动地体现出大自然的美丽和与人同等的价值。

 
去追赶时间的急流,
尽管是那样地用力,
还是被远远地抛在了后头。
我那日记的小船,
为什么比白云还要缓慢?
因为它喜欢在遗忘的沙洲上停搁,
或是在冥想的旋涡中打转。
——顾城《一月四日日记》

我把天空和大地打扫干干净净
归还给一个陌不相识的人
我寂寞地等,我阴沉地等
二月的雪,二月的雨
——海子《黎明》

人生恰如三月花,倾我一生一世念。
来如飞花散似烟,醉里不知年华限。
——纳兰性德《纳兰词》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你在我旁边
只打了个照面
五月的晴天
闪了电
——林夕《流年》

一川风露荷花晓,
六月蓬瀛燕望凉。
何须辛苦求人外,
自有仙乡在水乡
——曾巩《西湖》


我的一生 本来可以有
不同的遭逢 如果
在新雨的荷前
你只是静静地走过
在那个七月的午后 如果
如果你没有 回头
——席慕蓉《无怨的青春》

八月就是八月
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
你是青天的云
——林白《过程》

九月西风兴,月冷霜华凝。
思君秋夜长,一夜魂九升。
——白居易《长相思》

羡慕我们吗 二月还是十月
嫉妒我们吗 大地还是天空
我们为这个季节的烂漫深深感动
年轻真好 真好年轻
——汪国真《年轻真好》

十一月中旬,
晴暖如春,
明明指的是爱情。
——木心

雪睡了
夜有一个白色的枕头
寒风吹亮了月光
十二月默默地站在街上
有些甜蜜 有些辛酸 有些茫然
——于坚《作品第16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