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不是所有姑娘都想做你手中的优乐美!


文/大牙秦
经作者授权发布

- 1 -

凳子又喜欢上一个姑娘。

姑娘是个无所不能的女金刚,能扛水上楼,能打架斗殴,能通宵写文案,到处嚷嚷着想找一个真汉子。

凳子想,证明自己是个真汉子的机会到了。

凳子浩浩荡荡地就跟人家女金刚告白了。

凳子特别浪漫地为女金刚买了一大束花,花了将近一千块钱,订了大蛋糕,里面埋了一颗小小的戒指,没钻的。

结果,女金刚花粉过敏,不吃甜食。

凳子在晚上跟我鬼哭狼嚎着,妞儿啊,我竭尽我的所有给了我的一切了,她为什么就是不爱我?

我轻轻说,凳子,我养了一只猫,这只猫很不一样,他不吃鱼,只爱吃青菜。
凳子来了精神,哎,你这猫是不是基因突变了?

……


- 2 -

凳子不死心,继续耀武扬威不屈不挠地追求起女金刚来。

凳子清楚地知道女金刚的月事,提前几天就会一遍遍打电话给女金刚,最近多喝热水,不能吃凉的啊。

凳子知道公交站离女金刚的住处有一段距离,女金刚晚上下班之后,凳子会偷偷跟着女金刚确保女金刚的安全。

凳子在女金刚生日那天偷偷为女金刚准备了一个party,然而打电话给女金刚之后才得知女金刚已经利用休假的时间去做了一个生日旅行。

周围很多人都很羡慕女金刚有个这么贴心的追求者,众人的夸奖和追捧也让凳子的虚荣心膨胀起来了。

即使女金刚早就警告过凳子不要再给自己打骚扰电话,凳子依旧一意孤行,后来,女金刚换了电话号,第三个电话号里把凳子设置成为黑名单。

凳子在某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被练近身格斗术的女金刚打了个半身不遂,哼哼唧唧在床上躺了十几天才行动自如。

凳子消沉了起来。


- 3 -

凳子坐在高脚凳上醉眼朦胧,面色酡红的问我:“为什么她不爱我?”

我看着凳子为情所伤的样子觉得很有意思,我说:“那你为什么爱她?”

凳子娓娓道来这一遭孽缘的缘由。

凳子曾经喜欢过一个姑娘,到人家姑娘和别人在一起也从来没敢说一声喜欢,就这样生生地错过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在地铁上遇到这个睡得迷迷糊糊的以至于坐过了两站的姑娘,凳子那一颗沉寂了多年的心又开始躁动不安起来。

不知道光与影是如何变了一把魔术,凳子分明觉得女金刚就是当年的松鼠。

然后,女金刚睁开眼睛,揉揉眼,骂了一声娘,踩着细高跟鞋离开,而凳子的心却再也无法回归原位了。

书上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大致如此。

由于前车之鉴,凳子很快对女金刚采取了攻势。

凳子参考了无数本的追女宝典、玛丽苏神文以及饱受少女欢迎的霸道总裁爱上我之类的书,终于沾沾自喜地以为自己摸着了门路,却不想碰了一鼻子灰。

当初那一刻的心动可能是时光交错之间自己对青春岁月的缅怀,而在凳子踏上漫漫追求女金刚的征途的过程中,凳子的心彻底地沉沦了。


- 4 -

凳子发现,女金刚的一切都符合自己对爱情的幻想。

女金刚从来不像别的女孩子那样柔弱娇气,和女金刚一起吃饭的时候从来不需要烦恼于点菜的问题,女金刚不缠人,能自己做好的事情绝不央求别人,女金刚果断英勇得像是个穿着盔甲的女英雄。

我笑了,我对凳子说:“你爱她是个与众不同的女金刚,可你偏偏要用追求公主的方式想要赢取她的爱。”

凳子愣了愣,他问:“你说什么?”

我继续锲而不舍地说起我这个有趣的猫来,我养了一只猫,这只猫从来不吃鱼,打死都不吃,他却单单爱吃青菜。

猫爱吃鱼,爱情需要浪漫,姑娘喜欢暖男,这些都是我们以为的而已,我的猫他不爱吃鱼,就算我把全世界所有的鱼都摆在他面前,他还是会饿死,你打动不了你的女金刚也并非是因为你付出的不够多。

所以说啊,猫爱吃鱼,蓝天应该飘朵白云才漂亮,开花的植物都要有叶子陪衬,这些都只是我们以为啊,可猫怎么想,不爱蓝天白云的人又怎么认为,我们都不知道,有时候,我们给出了我们所有能做的还换不来我们想要的,不过是因为我们做的都只是自己觉得应该做的,而我们认知之外的,我们从来不懂,也没努力去懂过。

你的女金刚不喜欢你,不是因为你付出的太少,而是你从来不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她想要青菜,你却给了她你最珍贵一条鱼,她是不会欢喜的。

有价值的付出不是给她你的一切,而是给她她想要的一切啊。

凳子沉默了一会儿,看着我笑,揉揉我的头,哎,谢谢你的基因突变的猫啊。


- 5 -

凳子明显低调了很多。

他去了很多次女金刚常去的书店里,选择一个靠窗的位子静静地翻看一本书,能坐上一个下午。

凳子和女金刚在找书的时候遇见,彼此相视一笑。

女金刚坐在位子上的时候面前会忽然出现一杯她爱的摩卡咖啡和一张面色微微发红的脸。

女金刚抬起头,窗外的天是少有的蓝,面前的人有一张安静帅气的脸。

凳子在休假的时候去了一趟青岛,拍了很多寂静的海的照片,捡了很多贝壳,然后和女金刚开了视频。

凳子高兴地大叫,哎,你听啊,这是海的声音,你不是说很想看看大海吹吹海风吗?我替你吹风,你自己看海吧。

女金刚忽然就笑了,凳子说,你真美。

女金刚说,我知道。

凳子说,做我女朋友吧。

女金刚说,行啊。

很轻松愉悦地对话,结束了凳子二十五年的单身生涯。

后来,凳子问女金刚,是不是刚开始就对我动了心思?

女金刚很认真地摇摇头,女金刚说,你很烦,我喜欢低调不被打扰,你偏偏有种让全世界都喜欢我的高调,我觉得这是对我的一种不尊重,你在丝毫不懂我的情况就敢打着旗号大张旗鼓地说喜欢我,我一度认为你是个变态。

凳子面容沮丧,恨恨地说,对你那么好,竟然把我当做是变态!

我身边的朋友都让我狠狠抓住你,可是我不喜欢,我一直讨厌捆绑式的生活,或者说,我是个比较叛逆的人,我讨厌别人为我做决定。

女金刚又反问凳子,那你呢?为什么开窍?

凳子神秘兮兮地说,因为一只不吃鱼的猫。


- 6 -

女金刚是我男友的表妹,从小风风火火,叛逆期从会说话持续到二十三岁。

她喜欢寂静的爱情,喜欢默默相陪的人,喜欢旅行,喜欢大海,喜欢看书,喜欢摩卡,喜欢能出现与自己寂静相爱的人。

她等了很久,那个人走了很多弯路,所幸,终究还是到了。

其实爱情原本就是如此的啊。

你给出的全世界在她眼里也许抵不了一个拥抱,你用尽全力的爱在她看来不如给她多一些自己的空间。

何必去给她你的全世界呢?她又不一定稀罕。

你只需要知道她究竟想要什么,给得起就拱手奉上,给不起就赶紧撤退,不要在爱而不得中一遍遍煎熬自己的心。

你要先懂她,再去爱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