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韩国新任总统就职演说全文翻译

韩国新任总统就职演说全文翻译 


世 界 说
小世儿 译
发自 北京

尊敬的各位国民,非常感谢!也向各位国民所做出的伟大选择致以深深的敬意!今天我在此作为大韩民国第十九任总统,迈出走向大韩民国新时代的第一步。如今我肩负着国民赋予我的伟大使命,倍感责任重大。现在,我满怀着前所未有的建设国家的热忱憧憬,脑海中填满了打开团结与共存的新世界大门的宏伟蓝图。

我们立志要建设的新大韩民国,是先辈们即使历尽挫折失败也从未放弃过追求的伟大国家,是我们的年轻人们承担了无数牺牲和献身也一如既往想要去实现的伟大国家。为了建设这样的国家,站在历史与国民面前,虽心怀忐忑却也无比恳切,我宣誓,将全力履行大韩民国第十九任总统的职责和使命。

同时,我想向一同参选的其他候选人表示感谢,也向他们送去深切的慰问。这一场选举无关输赢,我们都是为共同建设新的大韩民国而努力的伙伴。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放下竞争,携手向前。

尊敬的各位国民,大家近几个月来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政治剧变。政治虽然混乱,但我们的国民却彰显了你们自己的伟大。面对现任总统被弹劾并拘捕的状况,是我们的国民为大韩民国开辟出了一条前进的道路。我们的国民战胜重重挫折,反而将危机化作了转祸为福的机会,最终为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大韩民国之伟大即为国民之伟大。而且,在这场选举中,我们的国民又创造一项新的历史。那就是,大家选出来的总统在全国各地都有均衡的支持率。

今天开始,我将成为全体国民的总统。未曾支持过我的各位也是我的国民,同时也是我们的国民。我谨向大家保证,2017年5月10日这一天,将作为真正的“国民团结”开启的一天被载入史册。

敬爱的各位国民,在过去痛苦的几个月时间内,国民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这还算是国家吗?”在此总统文在寅就从这一疑问开始,重新迈出我们的脚步。从今天开始,我将做一名“使国之为国”的总统:告别旧时代的错误传统,从总统开始焕然一新!

首先,从权威式总统的惯例开始清算,顺应之前所作的一切准备,走出青瓦台,开启“光化门总统时代”;与各位顾问一起共商国是,做一名随时和国民沟通交流的总统;重大问题上,总统要和民众汇报;下班路上还要去市场转一圈,和碰到的市民进行没有身份约束地谈话;时不时还要在光化门广场开展几次大型讨论。

我将最大限度地与国民分享总统的权力,将权力机构转型为与政治脱钩的独立机构。采取牵制措施争取不让任何机关单位有滥用权力的机会。

我将放低自己的姿态,做一个亲民的总统;同时,会加快解决安全问题,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而不断努力。如果有需要,我也可以随时访问华盛顿,还有北京、东京,如果条件允许,我也愿意访问平壤。只要有助于实现半岛和平,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我也将继续加强韩美同盟关系。

为解决“萨德”问题,我将同美国和中国进行磋商。强大的国防力量是国家安全的基础。我将会努力加强韩国国防力量,为解决朝核问题打下基础。我也将努力构建东北亚和平架构,为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创造机会。

我将努力改变充满分裂与矛盾的政治现状。保守阵营与进步阵营的矛盾必须要终结,我将作为韩国总统亲自出面,通过对话解决这一问题。在野党是我们治理国家的伙伴。我们将定期举行会面并进行交流对话。我们将以注重能力为用人原则,在全国范围内,不管是否是我的支持者,只要是德才兼备的人才,我们都将一视同仁,公平提拔。

如今,韩国国内外经济都稍显低迷。民生问题也较为突出。就如我在总统选举过程中向大家承诺过的一样,我将首先致力于解决就业问题。同时,积极进行财阀改革。在“文在寅政府”的领导下,“官商勾结”一词将会彻底消失。我将努力缓解各地区、各阶层、各年龄段人之间的矛盾,找出“雇佣非正职员工”问题的解决办法。我也将努力打造一个没有歧视和不平等的社会。

再次强调一下,在文在寅和共同民主党政府的领导下,每一个人的机会都将是均等的;过程都会是公平的,而结果必将是充满正义的。

尊敬的国民们,这次总统选举是因为弹劾前总统才开始的。大韩民国总统的不幸历史仍在继续,而我将以这次选举来终结这段不幸的历史。

我将成为大韩民国总统的新榜样。我将竭尽全力成为不论是国民心目中还是历史上都堪称成功的总统,以此来报答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声援。我将成为清廉的总统,走马上任时两袖清风,卸任时也必将一样。我将成为一名即使日后回到家乡也只会是一位普通市民、与邻里和睦相处的总统。我将成为国民的骄傲。 

我将成为一名诚实遵守诺言的总统。我将认真履行竞选中做出的承诺。只有总统先行以身作则,打造国民得以信赖的政治,才能实现真正的政治发展。我绝不会在我做不到的事上放空话。做错了的事,我一定会向大家认错道歉。我绝不会弄虚作假去掩盖对我不利的舆论。

我将成为公正的总统。建立一个没有特权和违规的世界,一个合理的“食有劳而禄有功”的世界。我绝不会回避邻里的痛苦,我将时时刻刻忧心国民,让被忽视的群体重现人间。我会成为拭去国民委屈眼泪的总统。

我将成为沟通的总统。底层人民成为权力的基层,建设最强大的国家。我不是统治民众的总统,而将成为与民众沟通的总统。我将成为“光化门时代”的总统,与国民站在同一片土地上。我将是温暖如朋友的总统。

敬爱的各位国民们,大韩民国将在2017年5月10日这一天开启新的一页。让我们开始建设国之为国的这项大工程。愿大家与我携手同行,我会竭尽全力献身于我的工作。

谢谢!

(翻译:李康 赵航 韩依然)
E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