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说说你手机里最不能删的照片

我们留住些什么
只是想证明从前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

你还有咱以前的照片吗
我这换了手机都没有了

然后就开始从我手机里“盗取”照片


昨天写完推送预览总是出bug
于是清理了一遍又一遍的缓存

关于手机里的照片
我一般是要么不删要么一次删好多
没有周期
删不删,删多少,完全看心情

总会有些照片犹豫半天然后按删除
也有些照片看很久然后默默按取消


你 都 会 删 哪 些 照 片 ?


谈了新对象删掉跟前任有关的照片

交了新朋友删掉和关系变浅的合影

有了新工作删掉老东家的备忘截图

吃了米其林删掉几天前的汉堡薯条

换了新发型删掉以前不好看的自拍

你 为 什 么 删 这 些 照 片 ?


担心现任会生气
关系淡了没必要
有新工作没有用
去过三星拉档次
换了发型嫌过时

总 结 一 下 就 是 :


留着也没用
而且占内存
不如删了算
我的朋友圈更新很频繁
不是微商但是经常刷屏
有时兴致来了翻以前的
经常性会笑得合不拢嘴
当然也会安静默默划过

有时候翻出照片或朋友圈
找不到想看的照片或状态
也会很懊恼的自言自语道

“怎么把那给删了”

反倒长存手机里的没那么大念想

你 会 留 着 什 么 照 片 ?


不同餐厅不同定位不同星级的美食照

不同背景不同角度不同妆容的自拍照

不同尺寸不同滤镜不同水印的风景照

不同心情不同经历不同时段的小长图

你 为 什 么 留 着 这 些 照 片 ?




或 者 也 可 以 说


为 了 发 朋 友 圈
刚才特地翻了一下经过昨天清理的相册
总计是748张图包揽了上面的四项内容
作为一个初涉红尘的人还没有什么机会
可以和我心中的作家和文案人合影留念

所以必要时这七百张图我可以全部删掉
包括我曾经自认为美到炸的自拍,哈哈


我们留着美食照
是为了证明吃过

我们留着自拍照
是为了证明美过

我们留着风景照
是为了证明去过

我们留着小长图
是为了证明雅过

我们留住些什么
只是想证明从前

我庆幸有容量这一词
不然无限的存储空间
会让寡断的继续优柔
会让不堪的继续长存

内存逼我们删掉了那些最不该留下的
留下了某段时间内我们觉得该留下的

每张照片删掉
每张照片加入
都是一段过往

照片丢了
记忆还在
坏的好的
都是财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