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我在乎你,所以你欺负我。


我们从前是朋友
你抢走了我珍视的东西
还责怪我斤斤计较
你说我不懂友谊
我说你不懂尊重
我们从前是恋人
你不珍惜我长久的付出
却还当做理所应当
你说我不懂爱情
我说你不懂感激
我们从前是亲人
我困难时你不施以援手
却反倒冷嘲热讽
你说我不懂自立
我说你不懂同情
出卖你的
永远都是朋友
而敌人
绝没有这个机会
因为你会充满防备
背叛你的
永远都是恋人
而别人
绝没有这个机会
因为你会保持距离

抛弃你的
永远都是亲人
而外人
绝没有这个机会
因为你会懂得远近
我在乎你
所以你欺负我
肝胆义气敌不过一己私利
相濡以沫比不过红颜诱惑
血浓于水浓不过利益之争
我在乎你
所以你欺负我
直到有一天我也同样
不再觉得人心可贵
不再觉得真情长留
不再觉得血脉相亲
而我又将如何面对
这样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