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甄嬛教我如何做一个极品女人!


甄嬛教我如何做一个极品女人

一、猜疑是婚姻的大忌

皇帝之所以可悲,之所以得不到好女人的心,是因为他太过猜疑。就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不能完全信任的人生那一定会是很辛苦的。因为这种猜疑,毁掉了眉庄对他的爱,也进一步毁掉了甄嬛对他的爱。他处处设防是因为身为一国之君不得不防,出于无奈,高处不胜寒,我想这也许是甄嬛不希望自己的亲生儿子会变成皇帝的原因之一吧,这样的一生,虽看似拥有一切,但其实却可怜的可以。永远活在猜疑中的人,实在是太辛苦。


二、冷漠足以毁了爱情

你们说皇帝不喜欢眉庄吗?没有,他只是不喜欢眉庄对自己冷淡而已。如果甄嬛从始自终对温实初和果郡王都冷言相望的话,她又能否还能得万千宠爱于一身呢?虽然王爷三年后的那一场相遇,甄嬛是真情流露,可那样的眼泪足以抵消三年完完全全的分离,这样的眼泪如何不让王爷愿意为她喝下毒酒。是的,她那不是假装,但就是这样的柔情才让人更割舍不下呀。如果甄嬛对王爷也像眉庄对皇上一般,那这部片子里最深的感情戏,就不会存在了。

三、一夫一妻才是硬道理

哈哈,这个不用解释了吧,大家心照不宣。

四、要有学识

如果甄嬛只是一个普通的官家女子,只知道跳舞唱歌弹琴绣花的话,请问,她能发现哪串项链可以让人不孕?请问她能知道华妃宫中的香就是有问题?请问她会发现凌容用药迷了皇帝?……这些都告诉我们,做为女人,不管你将来有什么抱负,有点墨水在肚子里那一定是极好的。女人漂亮不漂亮还是其次,一个有内涵的女人自然在任何时候都会发出异常炫目的光芒的。她用她的智慧与学识,争得皇帝的宠爱,同时也争来各宫嫔妃的刮目相看。

在这个世界上,我想大多数有上进心的人都喜欢和更有学识的人在一起吧,自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长处,每个人涉及的领域也有所不同,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真的不能坐井底之蛙,只看到自己的一方天空,走出去,多听、多看、多学,是现代女子活得更好的捷径。

五、做人不需要妒忌,要学会淡定

其实不能说《甄嬛传》里有什么特别恨毒的女人,到头来看看,那些没有好下场的,哪一个不是因为妒忌而让自己走入岐途呢?皇后因为妒忌纯元得宠,尽亲手害死了自己的亲姐姐;后宫之中你争我斗全是因为妒忌一词,有了妒忌甚至可以千方百计陷害别人,可见妒忌之心一起,那着实是万分可怕的。

说起来眉庄也曾经妒忌过,但是她就比较淡定,在看清了一个男人根本不可能从一而终之后,又何必去妒去忌呢?我喜欢眉庄那一身傲骨,也喜欢甄嬛那一种坦然。“皇上睡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心在哪里。”这一句话同时说明了甄嬛看得透彻,有的东西可以争,有的东西根本就争不来,那还何必去伤神呢?


六、为人真诚

其实甄嬛的成功并不奇怪,就连一个小孩子,在亲眼看到甄嬛陷害皇后的时候,都会哭着给一个假口供,可想甄嬛的人缘好到什么地步。看看那孩子的眼泪吧,她内心的挣扎可见一斑。不管得宠还是不得宠的时候,甄嬛总是有这么多人惦记着、帮衬着,宫女愿意为了她冲向刀口,可以为了她委身于太监,这都是因为她平日里对他人真诚所至。请问全剧里有哪一个主子给下人上过药?有哪一个主子在收到好东西的时候还想着哪个下人喜欢,要给她留上一点呢?

甄嬛说:“身边的人不在多,而在忠!”就如现在我们对待朋友,朋友其实真的不在于多少,而在于有几个真心?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吸引,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真诚。一个人的人格魅力到底有多大,要看你对他人的心有几分,可让别人能心甘情愿为她去死(并不是因为爱情),甄嬛做人真的是成功至极,所以她最后的成功也是情理之中了。

七、善用感情

甄嬛的聪明同样表现在她处理男人的态度上。每一个关键时刻,他对那些男人称呼的一个改口,对方立马拜于她的石榴裙下。一句四郎阴差阳错的让皇上更加多了一份怜爱;一声允礼表明了自己对果郡王的亲近;那对温哥哥的一声轻唤,足以让温实初明知对方不爱自己却仍旧愿意为其赴汤蹈火。

所以,女人们,你们必须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身边的男人,掐得到对方的软肋,那么你的人生自然要比别的女人得到的更多、更充实了。又有哪一个男人经得起女人的柔情似水呢?不要觉得自己是女人没有男人强大,但女人有女人的好处,那就是温柔一刀!


八、掌分寸、识大体

其实我也可惜于甄嬛没能跟着果郡王一走了之,哪怕她只是多伤心一个月,一切的发展都会完全不同了吧,但是她的确是等不了的,她没有时间去等!我想甄嬛对果郡王应该早有情愫了吧,只是在宫里她知道自己的身份,始终把握好两人之间的那个分寸。这就是戏剧,一个要回宫了,一个回来了!不旦让主人公们遗憾的要死,也上观众们为他们感叹流泪。可再爱,也要有分寸,看看大局已定,再心痛又能如何?这一点请我们试问自己,如是我身处其境我又能否做到呢?难!

同样做为善良之人,为什么甄嬛就能比眉庄更成功呢?也是因为她的识大体,同样受到欺负,皇太后这么劝着眉庄人家还是心傲的坚持,而只是一句:“这一次是你的孩子,下一次就是你自己了。”的提点,立马让甄嬛明白了过来,不再意气用事,与其伤心不如用计保全自己和身边的人们,这样的识大体的女子,自然是会因为自己的大气更有福气一点的。

九、漂亮

自然了长相是天注定,但是一个面目较好的女子总是要比别人更容易一点。其实又有哪个女人是不美的呢?这个年代早过了女为悦己者容的时代了,打扮干净得体,落落大方,不旦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负责任。机会可能不会天天掉下来,但哪天有机会来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它呢?所以作为女人,永远不要放弃自己,这个世界因为我们才那么美、那么吸引人。


十、知已知彼

无论是对待感情、友情还是对待敌人,甄嬛都做到了知已知彼。双生子是果郡王的,这件事情就是到果郡王死了,她都没有来得及告诉他,却轻易的就告诉了宁贵人!为什么?因为她了解宁贵人对王爷的心,所以她用她的这份心来达到了借刀杀人的目的。

剧中不论是对华妃、凌容还是皇帝和皇后,甄嬛都可以用几句话让他们活活气死。那就是因为她句句如针直指各自的最痛之处,这就是所谓的山不在高有龙则灵,水不在深有鱼则灵吧!

也许甄嬛还有很多别的优点,也许当我再看《甄嬛传》的时候,我会看到她更多的好来,但我想任何一个女人,有了以上七点,那么她的人生,自然不会逊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