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还是小三厉害啊!

同学聚会。

自从毕业后,好多同学都混得有模有样。我却默默无闻,在一家工厂当制图员,每月和丈夫一起靠着不多的收入共同撑着这个家。我本不打算去,可禁不起同学们的一片盛情,只好答应。丈夫正在帮儿子复习功课,儿子就要上初中了,为了上一所好中学,这段时间丈夫没少操心,东奔西走,至今还没着落呢。看了儿子一眼,我走出了家门。

天安酒店是高级酒店,我走进包房的时候,同学们都已到齐。还没坐稳,一张张名片就飞了过来,一看一个个不是总经理就是带长的,就连以前成绩总是甩尾的阿军也当上了派出所所长。望着服务小姐端上眼花缭乱的菜肴,我真感叹自己孤陋寡闻,光这一桌就足以抵我三个月的收入了。


阿军像宴席的主人一样不停地招呼大家吃,不时地为这个斟酒、为那个夹菜,嘴里还说:“只管吃,算我的。”大伙也没任何拘束,一轮接一轮地交杯把盏、海阔天空地闲聊。酒足饭饱之后,天色已不早,此次聚会该结束了。可究竟谁埋单,我看大伙好像都没有要慷慨解囊的意思。

这时候阿军掏出手机,按了一长串号码,然后说:“小李,今晚所里扫黄抓到人没有?哦!刚抓到——好!好!随便送一个到天安酒店来给我埋单。”说完,他得意地把手机放进了口袋,一旁的同学跟着哄笑起来。十五分钟不到,一个中年人就进来了,他看了账单,不禁皱了皱眉头,看来他身上的现钞也不足。他随即也拿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说:“廖工吗?我是马校长呀!你儿子要转学读我们学校的事,我今天就给你拍板定下来了……不过我今晚请朋友吃饭,你过来埋个单好吗?在天安酒店203包厢……

二十分钟后,有人敲了敲包厢的门,门被打开了。当我见到戴着副高度近视眼镜的丈夫站在门口时,我晕倒了!

戴着高度近视眼镜的廖工到了天安酒店203包厢准备买单,服务小姐递过点菜单说:“先生您好!一共是玖仟捌佰捌拾捌元,如要刷卡请随我到楼下服务台。”廖工一听额头直冒汗,“天呐!哪有吃个饭这么多钱的啊!我又没卡,又没带这么多现金,怎办呀?!”心里急着,脚步也不知不觉的随着服务小姐的牵引来到了服务台旁边。

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廖工转身一看,原来是衣着华贵、满身名牌的李小姐。李小姐一见廖工显得特别的兴奋:"哎呀!舅舅,你怎么来这里吃饭啊,舅妈呢?"李小姐二十岁,人漂亮活泼,有个干爹挺有钱,喜欢什么买什么。她说:“你这么呆呆的站在这里干吗呢舅?”廖工说:“请朋友吃饭,没带足钱有点焦急。”“多少钱?”“要9888元呀。”“就这么个小事就把你急的,真是的!”


李小姐拿起手机也拨了一串号码嗲声嗲气地说:“干爹呀,在哪呀?我现在跟老同学吃饭忘了带钱,怎么办呢?就在天安酒店203,你马上过来!不多,就两万块。什么呀?你不过来我等下就上办公室找你!你看着办吧。”

公安局长老吴挂了小三李小姐的电话,无奈地走出会议室给派出所长阿军打了电话:“我现在正主持《忠诚如山、感恩奉献》的主题大会,没办法走开,我有客人在天安酒店吃饭,你马上赶过去,203包厢,先把单埋了,不得有误!”

-----本故事荣获2014年度最佳故事情节
唉~社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