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时隔520天,杰伦再发新曲,献给了他的“前世情人”

昨天,一首歌静悄悄地在凌晨发布,却热热闹闹地引发热潮。这首歌叫《前世情人》,是周杰伦和自己出生不久的女儿海瑟薇(Hathaway)一起写的。而且,暖心的杰伦一开始就在MV里交待了背景。(戳下文)


看到这段开头就已经泪目了好嘛!简直是全世界最酷的晒娃。 

网友纷纷大呼:十六年了,第一次在作曲栏出现了除周杰伦以外另一个人的名字!

戳泪点

仔细听,歌曲开头有几个音应该就是Hathaway弹的。而且,仔细看,MV还有很多彩蛋……


还没来得及享受的朋友,本编扒来了MV,请准备好纸巾,再戳视频!


一如既往听不懂杰伦在唱啥的朋友请戳歌词( ̄▽ ̄)"

词:黄俊郎
曲:周杰伦·Hathaway

松鼠陪着核桃在庭院捉迷藏
葡萄躲进橡木桶酿出时光
夏日在玉米吃风中游荡
我为你准备的四季正在生长
炼金师从故事炼出土壤
我合上书也闻到了花香
草地上的你比果实芬芳
你就像天使手里的糖

小男孩害羞没想起自己是个雕像
沉浸在芦苇跟风和邹勇美妙歌声赞扬
世界因为你而露出
阳光灿烂的形状
 谢谢你不然纯真是什么我早已经遗忘

什么爱不说就已经存在
什么爱望着就全都明白
你笑一点一点一滴漾开
一字一句形容不来
是星空上的银海
月晕下的双手
越来越来越来越依靠
从来从来从来不知道
原来原来原来有你很骄傲
小公主
过来过来过来约定好
未来未来未来的城堡
将来将来将来我们一起造

我会当你书夜骑士烈阳的树荫
让花朵为你吟游的魔术师
每一道有你风景
帮你按下快门的秘密情人

什么爱不说就已经存在
什么爱望着就全都明白
你笑一点一点一滴漾开
一字一句形容不来
是星空上的银海

我后来会在纯白的礼堂
牵好久的手交给另给他
眼泪一点一点一滴留下
感动也会跟着留下
远远看着你们幸福
像前世我们有过的模样

反正,本编已经听哭,每段歌词都包含了满满的父爱,对小公主的宠溺,Hathaway就是他的宝贝,前世的情人,今生要给她全世界最好的保护与宠爱!简直就是爸爸力MAX……


这首歌发布于昨日凌晨,但很多网友不知道的是,昨天(5月30日)是距离杰伦上张专辑520天的日子。选择在这个时候放出,简直是满满的甜蜜,大写的暖心!!本编又被虐哭了!!!

截至目前,网友已经刷爆MV弹幕、微博留言,纷纷表示想当杰伦的女儿了……


而且,《前世情人》这首歌是以免费的方式发布到了各大音乐平台,截止到现在,已迅速占领各种音乐排行榜榜首,许多人听一遍就爱上,并开始单曲循环。播放数和讨论数本编已经数不过来了……

这样一首不用购买版权、完完全全公开,没有任何商业气息的单曲,让大家与杰伦一起分享了他的喜悦和对女儿的纯粹的宠爱。


而且,仅因为女儿即兴乱弹的几个音符,便能创作出如此感人的歌曲,能够这样做的恐怕也只有周杰伦了吧。


因为这是Hathaway送给杰伦的礼物,杰伦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喜悦,同时也是杰伦对女儿的回馈,真的超级暖超级赞。

满满的才华之余,是满满的父爱

这首歌有着明显的周杰伦风格,仅从旋律来听,能分明地听出曾经在《夜的第七章》、《以父之名》、《乔克叔叔》、《鞋子特大号》、《夜曲》等歌曲里传递过的那种感觉。

而从歌曲的词作以及整首歌所流露出来的情感来看,这首《前世情人》比以往任何一首周杰伦作品更能带来一股感动。

16年,我们的杰伦长大了

16年了,他不再是唱着“一记左勾拳有勾拳,一句惹毛我的人有危险”的杰伦,不再是唱着“我顶着大太阳,只为你撑伞”的杰伦,不再是唱着“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的杰伦……而我们也不再是戴着耳机、骑着单车、趴在书桌上摇头晃脑听他歌的少年。


不知不觉间,我们就这样和他一起过了这么多年。他从大男孩成长为父爱力MAX的暖爸,而我们也各有各的生活。只是,这首歌的突然降临,让我们忽然开始不舍那些年少时从指尖溜走的青春。

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也许杰伦不再一年一张专辑,他自己也不再到处“矮油,不错哦”、不再那么“轻狂”;也许他开始变得更加柔和、细腻与温暖;也许现在的他与曾经磁带里、MP3里听到的周杰伦有些不大一样,但对于拥有过他的音乐记忆的人而言,这样的杰伦,更叫人感动。

回应陈年:周杰伦是垃圾

前些天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陈年骂周杰伦垃圾”的时候,周杰伦没有给出任何直接的回应。即便是他的妻子昆凌接受记者采访提及此事的时候,她也只是微微一笑,表示“不予理会”。

不予理会是对的。要知道,不管这种评价是否出于“有目的”的“炒作”,对于用实力说话的人而言,都不值得耗费精力去予以理会。如果硬要予以某种回应,最好的方式莫过于:用作品说话。


驰骋乐坛多年,为许多观众刻下时光记忆的周杰伦自然知道什么才是有效的回应。在他十几年的艺术生涯里,从来就不缺质疑,或许有时候会用类似于“一记左勾拳有勾拳,一句惹毛我的人有危险”这样的词句来表达态度,但更多时候,则是默默地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来让那些喧嚣的声音“收声”。

比如,就在大多数人以为周杰伦江郎才尽的时候,就在不少人为陈年先生的那句“垃圾”暗爽的时候,他近乎一声不吭地,发了一首新歌。

每个他生命中最爱的人,都有一首歌

其实,这不是杰伦第一次给家人写歌了。每个他生命中最爱的家人,他都曾为他们谱下歌曲。

《爷爷泡的茶》——写给爷爷周赞文

爷爷泡的茶
有一种味道叫做家

爷爷栽种的樟木树苗上面
犹记得那年在一个雨天
那七岁的我躲在屋檐却一直想去荡秋千
爷爷抽着烟 说唐朝陆羽写茶经三卷流传了千年
那天我翻阅字典 查什么字眼
形容一件事很遥远
天边是否在海角对面

这茶桌樟木的横切面 年轮有二十三圈
镜头的另一边跳接我成熟的脸
经过这些年爷爷的手茧
泡在水里会有茶色蔓延

浓浓的祖孙情。我们小时候都喜欢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讲故事,听他们说当年如何如何,然后我们小小的脑袋里便产生了对未来最初的幻想。而等我们长大,了解现实之后,才明白他们当初说的是什么。


《外婆》——写给外婆叶詹阿妹

今天是外婆生日 我换上复古西装
载着外婆开着拉风的古董车兜兜兜兜风
车里放着她的最爱 找回属于是她的时年代
往大稻埕码头开去把所有和外公的往事静静回忆
外婆她脸上的涟漪 美丽但藏不住压抑
失去了爱情只盼望亲情弥补回应
大人们以为出门之前桌上放六百就算是孝敬

一天到晚拼了命
赚钱少了关怀有什么意义
外婆她的期待 慢慢变成无奈
大人们始终不明白
她要的是陪伴 而不是六百块

长大后的我一直都记得杰伦的话,即使不在父母身边,但有假期一定要回家,或者带父母一起旅行,要常常打电话,不要只给钱,父母最不缺的就是儿女的钱。


《以父之名》——写给父亲周耀中

父亲牵着我的双手 轻轻走过
清晨那安安静静的石板路
低头亲吻我的左手

没人能说没人可说
好难承受
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

那斑驳的家徽 我擦拭了一夜
孤独的光辉 我才懂的感觉

歌曲穿插了教父跟父亲,表达了父爱的沉重。媒体有报道过周爸爸为人内向,不善交流,所以对杰伦来说,父爱如山应该有着最强感动吧。


《听妈妈的话》——写给妈妈叶惠美

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
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这段话 哼

妈妈的辛苦 不让你看见
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妈妈织给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着
因为母亲节到的时候我要告诉她我还留着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
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她
美丽的白发 幸福中发芽
天使的魔法 温暖中慈祥

所有的Jay迷都知道,杰伦父母离异,他跟妈妈生活因此感情很深。为了表示对母亲的孝顺,也是为了传递正能量,教育大家学会孝顺,所以做了这首歌。周杰伦还以妈妈的名字“叶惠美”命名了一张专辑。


《公主病》——写给老婆昆凌

看来这位公主 病的好像不轻
哭着说我背叛你
我说在哪里
你说在梦里

一千遍爱你 这都不是问题
我用音乐来治你的公主病
要我打包自己 扮成Hello Kitty
那看起来就会有点问题

没关系我爱你 就算你爱自己
痘痘帮你挤赶走坏坏脾气
如果突然心急 想要美好婚姻
我的城堡说欢迎光临

这个剧情是昆凌在一次采访中透露的↓↓


最后就是女儿了……

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的两个女生

想必,直到今天,大家还是难以忘怀周杰伦与昆凌的那场被誉为“极度还原童话故事”般的婚礼吧。当时本编的朋友圈被这样一句话刷屏了好几天:昆凌上辈子一定拯救过整个银河系。


不仅婚礼美,婚后的生活更美。超疼老婆的周杰伦,在婚后昆凌表示想经济独立后,马上表示尊重她的意愿,并给予全力支持。而且,有了女儿后,杰伦也会帮忙照顾小孩,两人分开从没超过5天,努力在工作和家庭当中取得平衡。


昆凌说,夫妻俩几乎不太吵架,尤其她怀孕之后,周董觉得当妈妈真的很辛苦,对她更体贴,陪老婆产检从未缺席,过程中呵护备至。

昆凌透露曾问周杰伦:“准备好再当一次男看护了吗?”周董毫不迟疑,对这份甜蜜负担甘之如饴。被问到会不会怕女儿瓜分老公的爱,昆凌娇羞地说自己完全不用吃女儿的醋,因为周董曾肉麻说:“我要先疼你,再疼女儿!”


而女儿出生不久的一个随手乱弹,就让周杰伦父爱力爆棚至此,流着泪啃着狗粮的本编只能表示,昆林和小周周上辈子一定拯救过全宇宙啊!!!


最后,让我们一起祝福我们的杰伦一家一直幸福甜蜜,快乐!这些年与杰伦一起走过的我们,也一定会一样地幸福和甜蜜!

另:再过一个多月,本编就要和杰伦见面啦~你们不要太羡慕哦!本编就是来炫票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