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人生路上唯独不能缺少自己!「所以,要照顾好自己」

有时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
有时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出来。
有时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无能为力,于是就保持了沉默。

有些话,适合藏在心里。
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

很多事,自己知道就好。
很多改变,无需说出来的,自己明白就好。

快乐靠自己,没有谁能够同情和分担你的悲切;
坚强靠自己,没有谁会怜悯你的懦弱;
努力靠自己,没有谁会陪你原地停留;
珍惜靠自己,别人也不愿意挥霍自己的青春;
执着靠自己,没有谁会与你共同进退;
一路走过靠自己,没有谁能够一直陪你走到底。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磨平了自己的棱角。
不再为一点小事伤心动怒,也不再为一些小人愤愤不平。

我以一种中庸的心态面对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或许这样很没志气,但是,我只是想过一种平淡的生活。

安安心心,简简单单,做一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此生淡然。
人生需要四种修为:

一是忍得过。忍一时之气,消百日之灾;能忍,不一定是懦弱。
二是看得破。最大的淡定,不是看破红尘,而是看透人生以后依然能够热爱生活。
三是拿得起。做人要有担当,不推诿逃避,直面惨淡人生。
四是放得下。放下偏执,放下记忆,放下不甘,放下欲望,平平淡淡,简简单单。

若岁月静好,那就颐养身心;
若时光阴暗,那就多些历练。
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没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
没有放弃,怎能拥有;不守寂寞,岂见繁华。
曾经再美,不过一纸空谈;脚下艰难,却是直指明天。

命运给予你的,无论好坏多少,皆需认真面对、坦然应对,遗憾丛生才叫生活,瑕疵偶现才算真实。
人生就是一个不停放弃的过程。

放弃童年的无忧,成全长大的期望;
放弃青春的美丽,换取成熟的智慧;
放弃爱情的甜蜜,换取家庭的安稳;
放弃掌声的动听,换取心灵的平静。
接受与否,有时我们并无选择。

爱因为不能拥有而深刻,梦因为不能圆而美丽。
人生,总是带着残缺的美,因缺憾而凄美。
初生的路,跟着父母走;
学生的路,跟着老师走;
社会的路,跟着名人走;
这已成了一些人成长的模式。

人生的路上唯独缺少了自己。
其实,跟着是要学会独立,而不是随从,更不是模仿。

让心灵中开出属于自己的花,结出与众不同的果,虽然可能要付出代价,经历风雨,但也会让你自豪,让别人羡慕。

赏析别人是一种境界;
善待别人是一种胸怀;
关心别人是一种品质;
理会别人是一种涵养!

欺骗我的人增长了我的见识;
绊倒我的人强化了我的能力;
中伤我的人砥砺了我的人格;
藐视我的人觉醒了我的自尊;
斥责我的人助长了我的智慧;
遗弃我的人教导了我的独立;
伤害我的人磨练了我的心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