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自信的人不喜欢到外面去比较


很多人买件衣服、买双鞋,必定要拉个人一起选。
问:“我穿好看吗?”
甚至有些成年人,不自信到拉个不认识的人也要问评价。
说到这里,要提到一个词:自信(confidence)
Confidence

    你知道自信的真实含义是什么

    为什么说真正自信的人很少


    很多父母经常说自己的孩子不自信,你知道自信的真实含义是什么吗?
    有感知力并且相信自己独一无二的感受就叫自信。
    感知力是什么?
    我的感受我做主。我要去体验我自己想去体验的人、事、物。
    而不是去相信别人的感受,就算这个人是我妈,她也不可能知道我的全部感受。正如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在这个世界上,自信的人很少。自信的人是活得很简单的

    比较是什么

    为什么自信的人是不喜欢比较的

    自信的人不喜欢到外面去比较
    比较是什么概念?
    比较代表着你不相信自己的感受,而是相信一些世俗的标准。
    你为什么会比较,因为你相信别人胜过相信自己。
    你想看看社会上大家认为什么是对的,什么是好的,所以你去比较了。
    你所有的比较是用大家的,所谓的普遍价值观去衡量你个人的感受。



    ______

    相信自己的人,他的生活会非常轻松。他买东西也很简单。很多成年人,买了很多东西回家又不用,那是因为他买的时候根本不自信,他所买的不是他真心想要的。他买的是别人觉得好的,或者是买一些打折的,因为划算。
    你之所以会被营销,被一些世俗的价值观牵引着走,之所以变得那么复杂,之所以做决定那么难,常常纠结于这辈子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做什么样的事业?和谁合作?想体验什么?都是源自于你的不自信。

    如果你相信你的感受,东西不会多买,但是买的件件都是你最喜欢的。
    你不会天天沾花惹草谈恋爱,其实到处沾花惹草谈恋爱的人,都是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的人,真正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其实都是比较专一的。

    自信的人很简单,自信的人也很容易成功

    自信、自爱、自尊、自立这些都是父母最希望孩子拥有的品质但这些品质都在孩子的早年(0-6岁)被破坏了。但如果这些品质在早年没被破坏,这些品质都还在孩子身上,那么这个孩子从6岁以后就会自然地进入到下一个阶段,就会成为一个不得了的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