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加艺术家:神韵网站售票具有欺骗性且表演毫无艺术性可言

核心提示:2015年1月2日,加拿大艺术家英格丽德·迈尔霍费尔投书《汉密尔顿观察者报》网站(thespec.com ),描述了她从订票到被迫观看法轮功神韵演出的经历。她认为,神韵网站售票存在欺诈,而且虽然神韵自己声称是在传播中国悠久的文化艺术,实际演出却将宣传法轮功放在重点,谎称受到中国政府迫害,“艺术”水准极其糟糕。文章刊出后的第二天,美国邪教问题专家瑞克·罗斯(Rick Alan Ross)就在“邪教新闻网”转载,并在推特上也转推了这篇文章。凯风网现编译如下:
  今年圣诞节期间,我想改变一下观看《胡桃夹子》这个传统习惯,因此准备邀请我的伴侣一起去看场神韵演出。我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在汉密尔顿剧场,神韵广告和神韵演出网站均承诺要将“五千年(中华)文明,呈现在舞台上”。
  买票似乎很简单:打开网页点击特玛捷票务网站(Ticketmaster)就可订购门票。然而,让我第一次为此生气的事情出现了。显示电子票预订成功的信息在出现的同时,也确认了法轮功(法轮大法)是神韵演出的主办方和组织者。我对邪教不感兴趣,想取消订票。
  第二桩令人讶异的事情出现了:我在特玛捷网站无法找到我的预订票。仔细看看,确定门票的发件人Ticketmaster.com变成了ticketbox.com,该网址自动直向神韵主页。
  我赶紧打电话联系主办者,收到的却是语音邮件,托辞称,信用卡公司不能停止我的支付,我无奈只好接受现实。为进一步了解神韵,我在网上搜索了一番,发现了许多负面评论,而法轮功却声称他们代表的是“真、善、忍”。
  然而,法轮功神韵演出的营销手段证明,他们缺乏诚信,也缺乏同情心,因为他们不允许我退票,我们只好照着他们的“忍”去看演出。
  演出一开场就用花里胡哨的电子映像和嘈杂不堪的西方乐器试探我们的耐心。从视觉效果看,背景投影略胜舞台舞者,军事化声音窒息整个大厅。
  演出大约进行20分钟后,节目主持人开始谈起法轮功,以及中国政府如何迫害该教派,为下一支舞蹈提供序曲。
  此时此刻,我们都无法忍受下去了。
  我觉得糟糕的艺术不如不创造。我认为,批判艺术要去挑战主流文化,为的是激励那些能带来改变的人。神韵既没有去挑战,也没有歌颂五千年中华文明。相反,神韵采用的是卡通画面和刺耳的声音,这还不如到迪斯尼乐园去看。
  这篇文章刊登后的第二天,美国邪教问题专家瑞克·罗斯就在“邪教新闻网” 予以转载,并在推特网上转推此文(见:https://twitter.com/RickAlanRoss/status/551374702577737728)。读者杰弗里也评论说,这些表演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毫无疑问是一个受到抨击的邪教所搞的宣传演出。问题是,演出假冒中国文化,其实所有的演员和演奏者都是法轮功邪教成员,而且剧情也没有掩饰对法轮功的推销。说实话,广告吹得天花乱坠,但有谁会看?我们华人家庭从不感兴趣!
  
  
 视觉艺术家英格丽德·迈尔霍费尔女士

  据凯风网了解,英格丽德·迈尔霍费尔是一名视觉艺术家兼策展人,其作品曾经在加拿大、奥地利、韩国、塞尔维亚、墨西哥、尼加拉瓜、古巴和智利等多国展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