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垂直一字马”包治百病?认真你就输了……

儿童节已经过去几天了,可无邪君受的伤却还没有被治愈。小朋友们过节理所应当啦,可小情侣们你们为神马瞎掺和?你们想没想过,像无邪君这样365x24小时一心只想工作的宝宝,看你们一波又一波地秀恩爱,要受多少点伤害?!

为了快速治愈这深深的伤害,无邪君决定找一个神奇的治愈偏方。而当我将关键词输入检索框中敲下回车的那一刻,无邪君的三观尽毁!

尽然有辣么多奇葩的疗法,专治各种疑难杂症!简直给无邪君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比如这个: 

 
秘鲁,一位怀孕的妇女正在接受“海豚疗法”,据说这是因为海豚的超声波有利于腹中胎儿的成长和脑部发育。

再比如这个:

 
同样是秘鲁,一位身材肥胖的男子正在湖中进行“淤泥疗法”,他们认为这样可以治疗痤疮、风湿等顽固病症。

还有这个:

 
这是埃及,一名男子正在用砂土疗法治疗风湿。

以及这个:

 
德国,一名男子让小鱼儿来清理口腔。据说这种鱼专门以各种寄生虫和细菌为食。


以上这些似乎还有那么点不明觉厉的感觉,而下面这两种就有点呵呵呵的感觉啦:


在印度,有的人认为躺在铁轨旁边可以治病,因为铁轨上有电流,电流可以包治百病。


在印度尼西亚,一名小男孩将所谓的“神石”放入水瓶中,而泡过这些神石的水,据说可以治疗各种疾病……


What?!这么低级的五毛钱骗局也有人信?!歪果仁的智商这么低嘛?

嘿!定论别下太早。事实上,类似的奇葩治疗法在国内也广为流传,上当受骗的还真不少!其中有个关于绿豆的故事,可谓人尽皆知。



2010年,一则“绿豆汤包治百病”的传言不胫而走,一位叫张悟本的“养生大师”宣称,每天用3斤绿豆熬汤,配上其他的生拌菜,能治疗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甚至肝癌等疑难杂症,为此他还专门写了本书,名叫《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


一时间,吃绿豆成了养生时尚,这甚至让绿豆的身价在短时间内飙升了数十倍。而且据说,在这位“大师”的“悟本堂”等待接诊的病人,排号要排到几年以后,仅挂号费每人就要2000元!

幸运的是,假冒的“养生大师”张悟本不久就被打假,风靡一时的“绿豆疗法”骗局也被揭穿。


几年前张悟本在国内搅得风生水起,近几年,一个名叫萧宏慈的人将坑蒙拐骗的舞台搬到了国际市场。他自称“拍打拉筋大师”,号称运用他的这套神(ruo)奇(zhi)疗法,甚至能治疗各种癌症。

▲萧宏慈

萧宏慈自称曾是美国华尔街的银行家,发明了一套被称为“拍打拉筋法”的医术,“拍打拉筋自愈法”包括拉伸、禁食、拍打身体直至出现淤伤甚至破皮流血。

萧在全世界游走,推销他的“拍打拉筋自愈”法。从2009年开始,这一疗法在国内多地悄然兴起,培训班、体验营层出不穷。

除此之外,萧宏慈还“发明”了一个类似刑具的治疗道具,将患者以一个古怪的姿势固定在道具上,声称可以拉开筋骨,治疗顽疾。

患者在“刑具”上就是这样的:


无邪君读书少,这难道就是小伙伴们常说的“一字马”!!??真是活久见!

然而,在“一字马”板凳刚刚热卖了一段时间后,“拍打拉筋大师”就出事了……


4月底,萧宏慈因于英、澳两国涉嫌治死两人而被捕,一下成了千万人关注的“网红”。如果说使劲吃绿豆,估计还吃不死人,张“大师”无非靠绿豆发了笔横财;而这位萧大师却让糖尿病患者停止药物治疗,一心“拍打拉筋”,这可是分分钟闹出人命的节奏。

不过,萧宏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和他一样曾以“拍打”为治疗法、让病人放弃就医看病的,还有下面这位。

臭名昭著的“大师”,李洪志。


1992 年 6月 21日,李洪志在北京建材礼堂讲课时说过:“驼得很历害,后面像背了一个大包袱一样,进来了,要治病,他说很痛,我看一看,我也不能不管他,我说这样吧,大家先耽误一会儿,我给他看一下,我用掌给他拍了 5下,然后我一顶他,这个罗锅立刻就直了。”

▲巴掌拍罗锅

拍打治驼背还是得费力,更神奇的是光靠瞅瞅,“不动手”就能治病!

李洪志曾吹:我根本就不需要动手的。我瞅瞅你就好了。瞅你的时候就打出东西去了,我从我身体任何一个部位都可以打出神通去。打出去之后你那儿马上就好。


呵呵哒,以后东北人打架的段子岂不是要改成——

“你

你咋的!我这是在给你治病呢


总之,世上奇葩疗法何其多,其中有的疗法也许也存在一点科学道理。但如果神奇到号称“包治百病”,或者让你甭去医院了,不用打针也不吃药,那多半是唬人加害人的骗子,小伙伴们可千万别信!

无邪君觉得,要想身心健康还是要合理膳食、规律作息、多做运动,凡事想得开,笑口也常开,这样才能迎接珍贵而美好的生活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