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

人生,顺其自然就好,心安自然快乐。没有改变,不可能会有进步。想得太多,过度思考,会变得很消极。当朋友忽略你时, 不要伤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谁都不可能一直陪你。
懂得享受生活的过程,人生才会更有乐趣。我认为人生贫贱不是主要的,自己是否快乐地生活才是更重要的,每天在忧郁的阴影里生活和死去的没有本质区别,放下包袱,轻轻松松的生活,笑对生活,自己也会活得长久,开心。
往事再美好,都已经尘封,人生就是一种承受,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要学会支撑自己,失败时给自己多一些激励,孤独时给自己多一些温暖。
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和地点。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有时候我会感觉,我和任何人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不懂他们在热闹什么。
人这一生,谁也不会先知道自己的以后是什么样子,所以不要用卑微的眼神去看别人,人都是平等的,要别人尊重你,首先你要先懂得尊重别人。当你痛苦时,留点空白给安慰,莫让痛苦窒息心灵。当你烦恼时,留点空白给快乐,烦恼就会是浮云。
有种疼,你不懂,我可以用微笑掩盖,用冷漠包装。这种疼,你不懂,因为我们殊途末路,你放纵在你的世界,我固守在我的心里。有些人可以陪你走很远,但那只是表面的交集,心灵从未有过碰撞。错过的人与事,不必频频回首;结痂的疤痕,无须反复触摸。有人喜欢玩游戏,当真的人刚开始就输了。
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人生没有草稿纸,生活也不会给我们打草稿的机会,我们所认为的草稿,其实就已经是我们人生的答卷,无法更改,亦无法重做。所以,我们只有把握好现在,认真地对待现在。
大千世界,人生百态。人与人相处,更多的是需要彼此之间的一份理解,一种信任。凡事多向积极的一面靠拢,你会感觉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对待别人多一份宽容,你就会发现这样的人生会多一份惊在喜等着你的。
人生,当有所为,有所不为。同一件事,想开了就是天堂,想不开就是地狱。人的一生,都有一些说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遗憾,触不到的梦想,忘不了的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