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2016年“活摘”谣言遭痛击(图)

法轮功炮制的“活摘”已经成为“停不下来的谎言”。2006年3月,法轮功抛出“苏家屯集中营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后焚尸”的惊天谣言,同年7月,在法轮功幕后运作下,加拿大的两个“大卫”搞出了一个荒唐的“活摘调查报告”,称中共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65000人。10年后的2016年,大卫们和美国人伊森?葛特曼联手,又以“独立维权人士”之名抛出“活摘新报告》”,称中国摘取信仰囚犯的器官,杀戮150万人。李洪志信奉“话不说大点没人信”,然而,话说大了就没法收场。连“活摘报告”的炮制者们也承认,真正能够从法律意义上“坐实”的“活摘”案例一个也没有。真替他们着急啊!
  恰恰是在“活摘”数据“放卫星”的2016年,“活摘”谣言遭到了致命的“活摘”。
  国际大会肯定中国器官移植成就
  8月18—23日,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暨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香港召开。18日这天,在湾仔举办了“中国器官移植的新时代──中国专场”会议。大会期间,多名外国专家和中方专家会后见记者时,都赞扬中国在器官移植改革方面取得显著的成就,特别是建立了透明的捐赠制度。对于有别有用心的组织宣称中国大量摘取所谓“良心犯”的器官,有专家批评这是对中国的抹黑,呼吁外界聚焦于中国所取得的进步。亦有学者直指,法轮功一直就器官移植问题抹黑中国政府,强调这些年来正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的器官移植事业才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世卫组织器官移植项目主任何塞·努涅斯表示,打击谣言的最好方法是建立公平透明的制度,而中国政府正是敢于“透明”自己并负责任的政府。中国在这次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上表现出的坦荡和透明,直接戳穿了别有用心者诬称“中国不敢公开器官移植实情”的谣言,令法轮功十分丧气,万分无趣。他指出,如果法轮功所称“中国每年有六万至十万个器官移植”为真,那就等于与全世界器官移植数量相当,在器官移植日益透明化的今天,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这实际上就是批评法轮功及其帮腔者的造谣太离谱。这次国际大会还用数据驳斥了“活摘”谣言,中国在2015年捐赠器官数字有10057例,只占了全球总量的8.5%。去年中国使用的免疫抑制药物,约占全世界的8%,与上述数字吻合。我国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杰夫强调:“我们的器官百分之一百,都是公民身后自愿捐献,或亲属捐献出来。”
 
  何塞?努涅斯教授充分肯定中国在器官移植方面的成绩
  专家学者系统而有力地批判驳斥
  据凯风网介绍,从今年8月起,乌克兰全国记者联盟成员、知名反邪教专家格雷戈里?格洛巴在上述《活摘新报告》出笼后,发表系列文章《法轮功制造谣言抹黑中国》、《中国数百万例器官移植从何而来?》、《法轮功偷梁换柱捏造证据》,系统而有力地批驳法轮功的“活摘”谣言。作者指出,“活摘”新报告遭到专家冷眼,在俄文网上已挂了一个月没有一个汉学专家理睬它;作者引用澳大利亚官方结论说,“没有一个权威专家支持其关于杀戮、摘取法轮功信徒器官的结论,报告中的说法至今未得到证实和支持”。作者指出,美国国会研究分析中心的报告结论也认为,“报告大部分缺乏新的独立来源证据,在相当程度上依赖逻辑推理”,事实正是如此:“活摘报告”不仅偷梁换柱,捏造证据,其取证居然大多来自法轮功网站,而且论证逻辑不能自洽。
  澳大利亚联邦和州政府公共关系专家阿利斯泰尔?尼古拉斯(Alistair Nicholas)撰写《关于对中国器官采摘的判决:缺乏证据》一文指出,葛特曼《大屠杀》一书证据严重不足,作为服务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其他安全机构的外交政策专家,葛特曼不适合充当调查记者。作者认为,不明白葛特曼最近出版的《大屠杀》一书有何目的,他的第一本书,即《失去新中国》,对于这位中国问题老手来说,已是不尽人意,漏洞百出,学术价值可怜。
  芝加哥大学移植中心主任迈克尔·米利斯(Michael Millis)教授表示,他到访过中国很多地方,见证了中国在器官移植方面实现了很多重要的改革,愈来愈多中国人民自愿捐献器官,他相信中国的改革会成功。他认为两个“大卫”可能涉嫌学术造假,为获取政治利益而用伪造数据欺骗大众,“有一件我想说,他们编造的故事是臭名昭著的”。确实“臭名昭著”,且不说国际正义力量一致谴责,连法轮功盟友吴弘达都看不下去了,断然与制造“活摘”惊天大谣的法轮功切割。
 
  多国政府、官员否定杜撰的证据
  今年,凯风网先后发表《西方多国驳斥法轮功“活摘”谣言(图)》(2016年8月10日)、《澳政府专家:“活摘”指控证据严重不足》(8月19日)等文章,列举多国政府、官员否定法轮功杜撰的“活摘”证据。比如,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网站2006年4月16日文章《美国国务院谈中国法轮功问题》称:“国务院表示,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其人体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德国之声2012年11月9日报道,西南德意志电台记者近日专访了德国议院德中委员会主席约翰内斯?普福鲁克,对于最近有关中国处死政治犯以摘取其器官的指责,他认为那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据新西兰国会网站(Parliament.nz)2013年11月21日公布的消息和报告,新西兰国会的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近期向国会递交报告,就新西兰法轮功协会递交的所谓要求新西兰国会制止中国政府采摘法轮功练习者器官的请愿书进行驳斥,称法轮功的这一指控目前仍未经证实。据以色列《国土报》2012年11月7日报道,以色列部分议员最近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联合国调查所谓中国摘取活体器官事件,经过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与以方交涉,以色列议员承认“没看清内容就签了字”,并正式向中国道歉。据澳大利亚参议院的议会议事录,2007年5月28日,澳大利亚参议院外交、国防和贸易常务委员会就外交和贸易等议题召开议会,外交贸易部首席助理秘书彼得?巴克斯特(Peter Baxter)等人与会并接受议员提问。其中在接受参议员耐特(Nettle)就中国的器官移植以及“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问题时,巴克斯特回应说,澳大利亚政府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法轮功的“活摘”指控,大卫?乔高报告中提供的证据不能证实“活摘”指控,也没有任何一家大型国际人权组织能够证明指控属实。奥地利反对器官活体捐赠组织组织曾就“活摘”一说向国际特赦组织奥地利分会核实。2014年3月18日,该组织网站发表文章,公布了国际特赦组织奥地利分会的回信,回信中称法轮功的“活摘”指控无法证实。
 
新西兰国会公告截图
  媒体、有识之士甚至“盟友”质疑法轮功谣言
  2016年,凯风网先后发表《澳媒:国际器官移植协会高官驳斥法轮功活摘谣言》(9月9日)、《美媒:CNN关于中国活摘器官的说法不可信》(11 月28日)、《台湾人士致信加拿大媒体质疑法轮功“活摘”谣言》(9月12日)、《“盟友”为何要指责“法轮功”“活摘”谣言?》(9月8日)。综合这些信息可知,媒体、有识之士甚至“盟友”纷纷质疑法轮功的“活摘”谣言。2016年8月19日,据澳大利亚媒体“专门报道”网(SBS)报道,国际移植协会现主席菲力浦·康而尔博士(Philip O’Connell)和前主席杰里米·查普曼教授(Jeremy Chapman),在第26届国际移植协会香港年会开会期间,反驳了法轮功活摘指控等相关指责声音。查普曼教授先前已经质疑法轮功的“调查人员”所提供的数字,他告诉SBS说,对韦斯特米德医学院的攻击是“卑鄙的”,法轮功极尽所能利用香港年会,“凸显了它的信徒所面临的困境”。2016年7月2日,“旧金山湾区独立传媒中心”官网IndyBay.org刊登该网记者史蒂芬?艾久的文章《CNN关于中国活摘死囚器官的说法不可信》。文章称,西方媒体关于中国活摘良心犯的报道来源于法轮功的胡乱猜测,法轮功是披着“真善忍”外衣的邪教组织,严重偏离事实,妖魔化中国是西方宣传策略的一部分。2016年6月23日,加拿大媒体“加国报道网”(reportca.net)登载了一篇文章,介绍该国政客大卫?乔高和律师大卫?麦塔斯替法轮功撰写的所谓“活摘法轮功练习者”器官报告。对此,一名来自华盛顿州的台湾社区活动人士查尔斯?刘,致信该网编辑,以一系列事实指证两个大卫报告的不可信。9月4日,加国报道网登出了这封来信(原标题《法轮功的相关说辞均需核实》)。信中说:“在我看来,法轮功的行为不但令其自身事业蒙受羞耻,也绝非是对中国问题所做的如实考查。法轮功(对中国)的苏联时代式活体解剖指控,扰乱了对诸如华人社会在尊严和禁忌上的道德、伦理标准的理性讨论。本着这样的精神,我希望就围绕法轮功的公关活动,向贵网提供一些与法轮功的说辞相反的事实:……(引者按,此处略去“相反的事实”,其中包括美国官方和反中共人士吴弘达的调查结论)如果我们无法准确证实自己的指控,而去一味地诉诸漫无天际的指责,又怎能让人们严肃对看待此事?”9月8日,网友发文指出,2015年10月,“民运”狂人王丹公开发飚,怒斥“法轮功”网站编造的“活摘”谣言离谱得令人作呕。王丹一针见血地指出:“说到那些法轮功网站就觉得可笑,他们天真地以为靠整天捏造高层政治谣言就能扳倒中共。中国人能这么容易被忽悠?到底是要用天真来形容,还是用愚蠢呢?”“能够沦落到如此地步,本人也不知道该说点啥好了,坐等法轮功自取灭亡!”
 
美国国务院网页截图
  2016年,法轮功的“活摘”谣言遭到了来自各方面的痛击。且问李洪志和法轮功邪教,你们痛不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