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谣言是怎么出炉的

2006年3月9日,法轮功大纪元网站重磅推出了对所谓证人皮特(PETER)的采访稿《沈阳集中营设焚尸炉售法轮功学员器官》,掀起了“苏家屯集中营”谣言的幕布。这篇采访稿声称在中国沈阳苏家屯血栓病医院(即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内,有一个秘密集中营,里面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其中三分之二已经死亡,并被割取身体器官后投入集中营内的焚尸炉焚烧。他们的身体器官随即被非法出售到全国各地以及境外。这一耸人听闻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来世人的广泛关注。 

  为了扩大谣言的影响力,法轮功接着采取了两个步骤。 

  首先,利用法轮功网站继续为热炒“活摘”谣言添油加火。大纪元网站急急忙忙推出了有关“活摘”的系列文章。2006年3月17日,刊登“证人”安妮(ANNI)指证文章,指出苏家屯秘密集中营就设在辽宁省血栓中西结合医院的“地下医疗设施”里;2006年5月7日,抛出沈阳“老军医”的所谓揭露文章;2006年5月9日,又抛出《国殇:论苏家屯集中营的终极黑暗》系列文章,称“苏家屯地下集中营这六年来隐藏的黑暗是绝对的。” 

  接着,借助一个所谓的调查报告大肆炒作。2006年7月6日,在法轮功授意下,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前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抛出了一份《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污蔑中国政府大量非法摘取法轮功练习者的活体器官。法轮功媒体乘机进行疯狂炒作,扩大影响。 

  法轮功炮制的“活摘”谣言,就是由此发端,不断污染人们的视听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