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

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

有一天,
我们必然会老去,
我们会不会留下多一点时间爱自己、爱那些值得爱的人和事?
这一天,
总会在悄无声息时来临,
在生命中出出进进的人们,
我们可不可以更加珍惜?


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

我爱的人会老去;
爱我的人会老去;
我憎恶的人会老去;
憎恶我的人也会老去;
这个时候是不是觉得爱恨其实是一场梦?

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

我们会行动缓慢,却依然搀扶着对方散步么?
视力不再那么好,却依然可以一眼看到人群中的你么?
听力不再那么灵敏,却依然可以听到爱人的轻唤么?
嗅觉不再那么敏锐,却依然可以闻到熟悉的味道么?
我想会的,哪怕感知感应也会的,因为彼此已经成为一体。

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

我们是否会坐在午后的阳光下,看着年轻时的照片,细数曾经的浪漫?
我们是否依然记得对方最爱的水果,慢慢的,一点点削去皮,用勺子刮出果浆,轻轻地放在对方的嘴里,我们是否会摸着对方满脸的皱纹,想起曾经那年轻的脸庞,是在自己的眼中一点一点老去的,我们摸到的是爱,是一路走过的幸福和辛酸?

是的,会有那么一天,我们都会老去,老去的是我们的容颜,我们的模样
但我依然要牵着你满是皱纹的老手,走在夕阳下
但我依然要你靠在我并不那么硬朗的肩上,听我说话,听我笑
但我依然要亲吻你沧桑的额头,说:我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