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美国加州观众:“神韵”让我讨厌法轮功(图)

编者按:2012年12月26日至31日,法轮功神韵艺术团分别在美国加州圣迭戈市和埃斯孔迪多市演出,部分观众观看演出后,在著名的点评网站YELP发表了观后感。7名参与评论的网友中,有5人给予神韵一星差评,总体评价为二星(最好评论为五星)。其中有网友对神韵的平庸舞蹈和政治倾向非常不满,表示虽然自己以前不反对法轮功,但神韵的演出让他开始反对法轮功。
  加州圣迭戈网友Kristen S. 于2012年12月26日评论说:(注册时间:2012年12月)
  我刚刚在市政剧场度过了糟糕的一个晚上——神韵演出太难看了!首先,它没有舞台布景,只有一面显示着风景照的大屏幕!舞蹈极差,只有高中水平。他们重复跳着同样的舞蹈,每支舞蹈大约有20个演员,但没有一个是出色的明星演员。表演中的杂技,也只是一些零零散散的翻筋斗动作,非常一般。最差劲的就是幕间出来通告下一个舞蹈的死板报幕员。我在中场的时候离开了,一无所获。真是又浪费钱又浪费时间!

  加州圣迭戈网友Lily H. 于2012年12月27日评论说:(注册时间:2009年10月)
  神韵在圣迭戈的演出真是太糟糕了。神韵是由一个政治团体运营,但却被包装成一个艺术团体,这让我着实恼怒。事实上,整场演出是由类似邪教的“宗教”(法轮功)来营销的,而法轮功在中国是被禁止的。

  我个人对这个“宗教”不持异议,但这个演出并没有诚实地推销自己。事实上它让我恶心的地方就是,我们未被提前告知自己高价买门票是在间接地支持他们的事业。对我而言这是不诚实的,而且我也不欣赏这种强制捐献。演出中的歌曲(歌剧演员唱着有关“听从众神的召唤”等中文歌曲)是关于对他们“宗教信仰”的崇拜。除了演出服饰色彩不同外,舞蹈动作和设计是千篇一律的。舞蹈演员有天赋,但演出糟糕透顶,俗不可耐。我非常失望,感觉受了骗。

  加州圣迭戈网友Caroline S.于2012年12月27日评论说:(注册时间:2010年10月)
  如果你喜欢带有政治宣传的舞蹈的话,那么这个演出适合你。去年在浏览他们的网站并观看了促销视频后(顺便说一句,里面丝毫没有提及他们的政治性),我为全家买了这个演出的票。

  真让人火冒三丈!从促销海报上看,这是一场有着杂技和武术的演出,事实上它不是。舞蹈不温不火,舞蹈演员的脚几乎没离开过地面,他们的固定舞步就像是一场花样游泳,只不过是用脚站在舞台上。而且三分之一的“舞蹈”都是明显的有关“邪恶中国大坏蛋”压迫“可怜法轮功小练习者”的政治情节剧。

  在观看这场演出之前,我从不反对法轮大法或法轮功,但是从现在开始,我反对它了。

  伙计们,你们做的不错,用演出进行宣传真是一种将人们皈依到你们邪教事业的好方法。

  加州卡尔斯班网友Lynn Q.于2012年12月30日评论说:(注册时间:2011年7月)
  我完全赞同Kristin S.的评论。刚在艾斯康迪都加州艺术中心看了下午两点的演出。.我买了四张150美元的门票,浪费这些钱真想哭。

  我一直期待能引有入胜的东西出现,来证明我这钱花的合理,而不是不断重复的舞蹈。

  演出鲜见有什么杂技,其水平让高中体育队来做也不在话下。除了服饰变换和新的披肩式的装饰外,很难区分各个舞蹈有什么不同。尽管主持人在舞蹈之间喋喋不休评论,我们一行四人对场次之间的转换完全摸不着头脑。第一幕开始后15分钟,主持人的解说就变得令人难以容忍,这个演出就像是劳伦斯·威尔克现场秀(注:Lawrence Welk是美国一艺人,其主持的现场秀节目曾被评论家认为恶俗)。他们所能做的就是漫不经心地用一些俏皮话告诉你下面的演出,会展示给你中国哪些“令人激动”领域。

  电子背景幕没什么意思,看过3次舞蹈演员从屏幕中来到舞台或从舞台返回屏幕后,就平淡无奇了。至于演出的政治含义,我们对此没有预期并且感到困惑。除非你研究了法轮功的基本信息,否则你会对一切毫无头绪。报幕员不会为你解说。

  这个演出仅有的亮点是它的乐队,乐器听起来很悦耳,如果你闭着眼睛听音乐的话,感觉会很好。另外,独唱演员的嗓音优美。

  我们大伙都觉得本应在中场休息时离开。对我所有的客人而言,这是一场乏味的演出,还不如呆在家里看常规赛最后一日的橄榄球比赛。

  加州卡尔斯班网友K W.于2012年12月31日评论说:(注册时间:2009年9月)

  广告在骗人。它听起来象是中国古典舞蹈,但正如其他评论者所说的那样,事实上它是关于法轮功的演出。宣传册背面宣称神韵是非赢利组织,票价却奇贵无比。我们每人付了100美元,演出最多值30到40美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