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英国观众评论:“神韵”,披着羊皮的狼

编者按:Remotegoat.co.uk是英国著名的演出评论网站。用户在首页输入自己所在地名或邮编,网站上会立刻出现该地区的各种演出及相关评论,十分便捷。该网站一方面搜集媒体对演出的报道,一方面鼓励用户在观看演出后发表第一手评论,供后来者参考。2008年,“神韵”在伦敦演出后该网站上出现了六条评论。在三条搜集而来的媒体评论中,两条来自《大纪元时报》的评论对该演出大加赞美,分别给了四星和五星。而来自英国《电讯报》的莎拉·克兰普顿(Sarah Crompton)则毫不客气地指出“神韵”是借娱乐之名,行宣传之实,只给了两颗星,该文我网曾于2008年2月26日刊登。其余三条观众评论更是仅给一颗星,揭开“神韵”的画皮,直斥“神韵”演出“极端无聊”、“简直是抢钱”,让人想起“披着羊皮的狼”。

  居住于萨里(Surrey)的网友E K于2008年2月24日(英国时间2月23日——译注)看过演出之后大感失望,于2月25日以《‘神韵’根本不好看》为题评论道:
  “我昨晚看了这个表演,对它的内容真是彻底失望。他们让你以为这场表演会展现中国文化的浩瀚和美丽,而实际上,你真正看到(硬塞到你面前)的不过是法轮功又长又臭的宣传。

  这场表演又别扭、又廉价、又艳俗,而且还极端无聊。他们借中国文化的伪装,用这种偷偷摸摸的手段宣传他们的观点。就算你原先对法轮功抱有同情,看完了这场表演,你也对他们同情不起来。

  不要去看这场表演。要是你去了,离场的时候你就会因为你所看到的东西而觉得受了欺骗,怒气冲冲。这么说吧,要是演出有点娱乐效果,你可能还觉得好些;不过演出中包含着法轮功‘传福音’的强烈暗示,把演员的一切努力全都抹杀了。这些演员可能还挺喜欢他们传教的“艺术”呢。哦不好意思,我是说表演。

  远离这些舞台传教士!应该禁止他们演出!”

  居住在伦敦郊区的网友J M于2008年2月25日写下了自己对“神韵”的观感:伪装成家庭娱乐的宗教宣传:
  “超级失望。

  这场表演在做广告的时候明明说是建立在中国文化的基础上,但实际上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它侮辱了中国文化,说什么中国文化是建立在一个宗教(法轮功)的基础上,而法轮功是一个自称来自太空的人在1992年的时候建立的(不,中国文化和外星人可没半点关系)。

  舞蹈还行,但是那些传教性质的歌曲真是让人烦透了。我真不敢相信我花了40英镑去听亚洲科学教派的传教。演出小册子上半句都没提到法轮功(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想到了‘披着羊皮的狼’这个短语)。

  要是你想了解中国文化的话,做什么都别去看‘神韵’。还有很多更好的表演可以看,它们都没有什么隐藏的企图。”

  “我刚刚读了‘大纪元’的评论。这个评论好得太诡异了,和演出期间许多人纷纷起身离场的事实毫不相符。做了一些调查以后我发现,‘大纪元’就是法轮功成员自己办的!

  我想问他们为什么自己给自己写这么好的评论?干得好啊,你们这样再次欺骗公众,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虚假的娱乐表演,虚假的媒体,接下来是什么呢?”

  伦敦郊区网友Freelance Two花钱买了最贵的票(55英镑)去看“神韵”,归来后将“神韵”总结为“羞答答盖着面纱而又毫无才华的宣传表演”,他于2008年2月23日生气地写道:
  “我昨晚去看了这个演出。它借着传统中国文化的名头收钱卖票,实际上却是个示威似的东西,宣传法轮功宗教运动。

  传单上描绘了美丽的服装和背景,实际上却是舞蹈演员表演法轮功信徒被共产主义的监狱警卫毒打。背景不过是电脑图片投影在墙上,传单上的传统舞者和服装都没有出现。接着,几个水平差到家的老歌唱演员穿着现代歌剧风格的拖地长裙,出来唱了几首关于他们宗教的歌曲。

  要是你想去看这场演出,千万别浪费钱了!我花了55英镑去看,真的非常非常生气。简直是抢钱,我要申请退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