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万科慈善豪华车队殴打志愿者,真相如何?

刚刚过去的周末并不平静,由“万科豪车队、围殴、志愿者、破车”这几个词连接在一起的新闻引发网络热议:18日晚,一篇题为《这个世界会好吗?——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始末》的文章称:一位志愿者开着满载募捐物资的旧皮卡进藏,却在路上险被“慈善豪车队”撞下悬崖,理论不成反被围殴。文章发布后,车队领队,万科物业纷纷回应,事件的真相如何呢?

因文末附上了各方文章的原始文字(全文略长),小编先引用一位网友的话:在一切真相公布之前,让新闻再飞一会儿。另外,求多一些正能量。

进藏志愿者唐林
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

上周六(18日)晚,微博和微信名为“步知学院”的账号发布了同一篇文章:《这个世界会好吗?——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始末》,文章称:其学院的考察代表、一位坚持四年开展儿童1对1援助的志愿者,带着年仅8岁的女儿,开着满车募捐物资的破皮卡,却在川藏线上险被贴有“万科物业”标识的“慈善豪车队”撞下悬崖,理论不成反被他们围殴,对方声称“开个破皮卡也TM来做公益,我们援助了一个学校!”截至20日上午,该文阅读量已破百万。

“步知学院”微博截图

该文章说,志愿者名叫唐林,是这个学院的一名教师,文章引用唐林自己的博文表示:此次进藏是为了给资助的藏区小学生送物资。7月12日,当其行驶至四川雅江境内,高尔寺山顶的下坡路段时,被万科物业进藏的豪华车队赶上,其中一辆别克商务车因加速超车,导致其皮卡左前反光镜当场断掉,车头向右一偏,险些冲下悬崖。(全文共四千余字,考虑篇幅原因,小编决定将这篇文章的完整内容附在末尾,在此只片段截图展示。文中电话号码及车牌号隐去)

事发经过


对方打人


爆料文章所称的“棒球帽”

爆料文章所称的“眼镜哥”


交警认定


作者的诉求

此外,唐林称对方在得知自己此次到藏的来意后,竟然撂下一句“就捐了几个学生啊,我们万科这次在西藏捐建的一所小学!这次我们就是往那里去!”唐林表示回忆起来真是觉得十分恶心,言下之意仿佛只有他们才配去做慈善,你们这种穷光蛋自己回家玩去!

为何没发行车记录仪视频?

唐林在文中写到,被群殴的过程中,他一直死死护住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卡,并向警方提供了完整的记录。7月1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唐林的助教马小姐,希望她提供当时行车记录仪的完整视频。马小姐称唐林目前在西藏偏远地区,网络信号不好,视频传回来有些困难,并要记者留下邮箱地址,到时候会联系媒体。马小姐说:“我们也正在整理相关证据,如果打人者和万科物业不公开道歉,将采取其他措施。”

车队回应
擦挂实属无奈,领队已致歉

然而,当事车队的说法,却与唐林所述并不相同。

组织万科业主自驾游的成都勇闯旅行社经理李勇表示,唐林所述内容不完全属实,“车队不是豪车队也不是去做慈善,所有业主都是去旅游的,和唐林发生推搡的是旅行社领队,和万科业主无关。当时我们的车超车过程中,遇到对向来车避险时,与唐林的车发生擦挂。”李勇说,如果不擦挂唐林的车,别克车就只能撞向对面的大货车,擦挂是无奈之举。

李勇说,经过雅江交警认定,别克车因为超车承担交通事故全责,因为发生推搡,旅行社领队也在交警队给唐林写了致歉书,唐林当时也接受了道歉。

至于双方推搡的原因,李勇表示:唐林被擦挂后,驾车追撞发生擦挂的别克车,当时别克内有5名万科业主,唐林的车将别克车右侧玻璃撞碎,又辱骂别克车驾乘人员。旅行社领队对唐林的行为非常生气,双方因此发生了推搡。

网传万科业主签名发文
唐林颠倒是非

此外,网上还流传着一篇题为《我是亲历7.12雅江交通事故的万科业主,我就坐在被撞的别克车上,唐林老师您这样颠倒是非好吗?我们愿意作证,请求唐林老师公布行车记录仪的全部资料!》的文章,内容以涉事别克车乘客的身份描述当天发生的事件,文章作者质疑唐林是利用万科公司、公益慈善、豪车车队以及弱势群体,在恶意炒作自己。

文章部分内容截图

根据作者的描述,唐林的皮卡在车祸发生后从右边包抄逼停别克车,皮卡上下来两个男人要打别克驾驶员,因看到车队其他人才停手。并称唐林曾叫嚣“今天一个都别想跑,看我不整死你们,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

在这篇文章最下方还附上了“参与本次川藏行多名业主联合签名的情况说明书”,并希望唐林发布未删减的行车记录仪视频。


“眼镜哥”
事故从口语之争演变为肢体冲突

爱卡汽车“天涯518”网友自称:他是唐林提到的打人者之一“眼镜哥”,据他表示,擦挂事故发生后,唐林下车脏话连篇,由此事故从口语之争演变为肢体冲突。但目前暂无法确认天涯518网友的身份。

网友“天涯518”的文章

万科物业
发表三份说明,向唐林无条件道歉


对于此事,万科物业从18日起先后发布三篇文章说明事件情况,在最新一条19日发布的关于“雅江冲突事件”的致歉信中,万科就冲突事件致歉:称愿承担法律义务,并向唐林及家人无条件道歉,但对冲突事件的经过无具体表述。

三份说明中大致有以下四个要点:

1、车队中因无万科员工随行,未能当即表态。

2、公司已派专人到达事发地了解情况,将配合政府部门尽快查清事实,向公众更新披露调查情况。

3、根据目前情况,与唐林发生冲突的是承办此次自驾游活动的成都勇闯旅行社社员,参与此次活动的万科业主与冲突事件无关。

4、成都万科物业在采购考察和活动过程管理上,确实没有做好。愿承担所有应尽法律义务,并向唐林及家人深刻检讨并无条件道歉。

对万科物业的致歉信,唐林是怎么看的呢?“步知学院”微博昨夜发文转述了唐林对万科道歉的回应:

1、万科主动沟通解决,个人表示认可。

2、打人者目前仍逍遥法外,希望万科启动内外部调查,尽快公布官方明确调查结果,并将相关人员扭送公安机关。

3、不接受关于“冲突”的说法,自己从始至终没动过手。

4、唐林说自己的初衷是:打人者受到惩罚和教育,万科能拿出足够诚恳的道歉。

“步知学院”微博发布的回应截图

事件相关原文陈列

这个世界会好吗?——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始末
前言:步知远方学院的考察代表、一位坚持四年进藏开展儿童1对1援助的志愿者,带着年仅8岁的女儿,开着载满车厢募捐物资的破皮卡上路,却在川藏线上险被贴有“万科物业”标识的“慈善豪车队”撞下悬崖,理论不成反被豪车队成员围殴,对方声称“开个破皮卡也TM来做公益,我们援助了一个学校!”(以下全文转载当事人唐林发布的个人博文)


  我叫唐林,是步知学院的一名教师。


  每年的七月份,我都会从湖南长沙出发,靠一部已经破旧的皮卡车,穿越几千公里去到西藏,对“步知远方学院”扶助的藏族小朋友进行逐个家访跟进,并为“嘤鸣直捐”活动资助的藏区小学生送去募集的各类物资,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本来每年这个时候,拉妥乡的孩子们都会带着他们的亲手做的小礼物,站在学校操场旁的高坎上眺望。但是今年,首先等到我的不是那些清澈见底的眼睛和红扑扑的小脸蛋,而是一群以进藏行善之名,行欺凌弱小之实,嚣张肆虐的土豪恶霸。

  今年跟我车一起的,只有我8岁的女儿。车是已经进藏四次,年迈体衰的老牦牛皮卡,但好歹是四驱。

  2015年7月12日,当我们行驶至四川雅江境内,高尔寺山顶的下坡路段时,被万科物业进藏的豪华车队赶上,有宝马X5、路虎极光、丰田陆巡等等。万科车队仗着他们的豪车性能优势,不顾坑洼不平的路况和漫天的尘土,在狭窄的车道上不断从我左侧逆行急速超车,呼啸而过。原本此处双向都只有一个狭窄的车道,路况也很差,大部分车都是胆颤心惊地缓慢通过。我也一直保持低速行驶,以防发生意外,因为我的右侧就是悬崖,车轮离悬崖边只有几十公分。

  车队过去了一半,车队中有一台挂“川A-S***8”别克GL8商务车多次欲超车未果,前面有大货车在慢慢放坡,对向也有车上行,他超了几次没超过我。当他再一次准备超车时,突然发现对向车道又来车,这里的道路是容不下三台车的,这种情况下,他居然不是踩住刹车,中止超车行为,而是踩油门加速超我半个车头,再往我这边一靠,“哗啦……”一片响,我的左前反光镜当场断掉,车头向右一偏,险些冲下悬崖。我完全没有想到,在这种生死之地,竟然会有这样拿别人生命去冒险的人,因为我的右侧就是悬崖,他这样先超我半个车位再急速向右靠,结果很有可能就是把我的车挤下悬崖。更让人气愤的是,对方却丝毫没有当一回事,没有停车而是继续前行。心有余悸之下,我只好紧跟在后,在一个相对宽阔的路段追上逼停,希望对方能给一个说法,这样危险的驾驶行为,完全没有考虑他人的生命安全,何况我的车上还坐着我今年唯一随车的同伴——年仅8岁的女儿。 对方下车以后,用四川话大声叫骂,根本没有讲理的意思,还一口咬定是我从后面撞了他的车,我当即决定报警,让交警来鉴定责任。

  这个时候对方豪车队的其他车辆迅速靠上来、围在四周,眼看交通堵塞,他们口口声声说先去山下,肯定给我一个交代。我只好同意到山下协商的提议。谁知道随车队一同下了山之后,我下车关门,正准备与他们理论,豪车队一大群人围了上来,我隐约感觉不对,赶紧把车门锁按上,回头大声向女儿喊话,“可可,不要下来,把车子的窗帘拉上!”——我知道即将发生什么,我不愿她看到,哪怕一眼。

  不等我话喊完,对方车队里一个“棒球帽”径直向我走来,上来冲我左胸就是一记重拳,紧接着一个貌似领队的“眼镜”紧跟上来把我撂倒在地,在一阵拳打脚踢之中,我隐约还看到一个“白T恤”也参与了殴打。带棒球帽的人边打边骂,指着躺着地上的我大声叫嚣:“就你这个样子,开个破皮卡,还去西藏做慈善,今天老子就让你出不了雅江!”在被群殴的过程中,在帽子和眼镜都被打掉的情况下,我一直死死护住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卡,与我同行的另一辆车赶上来,仅有的一个成年同行伙伴说已经报警之后,他们才停止殴打。最令我心痛的是——女儿并没有拉上窗帘,她瞪着大眼睛、满脸泪水、神色恐惧地目睹了全程。直到他们停止殴打之后,我女儿眼睛还全是惊恐。我赶紧唤来同伴,让他把我女儿带到他车上去,往前先走远一点再说。

  交警到来之后,因为已经撤离了事故现场,本已难做判断,却没想到我拼死保存行车记录仪SD卡上却保存了完整的记录。看过我提供的视频,当即断定对方全责。“棒球帽”一看形势不对,马上打电话指挥豪车队里的另一辆车过来接人,动手打人的几个人蹿上车去,逃之夭夭,下车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熟门熟路”的“黄马甲”。所幸我倒地的时候护住了头,浑身上下虽然都是伤,头上略微有些血肿,却没有伤及要害。但对方丝毫没有关心伤势的意思,车队作鸟兽散,只留下肇事车辆的驾驶员和那个换下来的“黄马甲”和交警一起去大队处理事故。

  在处理过程中,对方看到我皮卡车上印有“步知远方学院”和“嘤鸣直捐”的字样,问了我到西藏的来意,竟然撂下一句“就捐了几个学生啊,我们万科这次在西藏捐建的一所小学!这次我们就是往那里去!”字里行间我很难把语气和表情里那种鄙夷和优越感描绘出来,回忆起来真是觉得十分恶心,言下之意仿佛只有他们才配去做慈善,你们这种穷光蛋自己回家玩去!

  找来“善后”的“黄马甲”明显是熟门熟路,至始至终都在不停地打电话,一副和大队领导很熟的强调,满口谎言,先谎称自己以前是十四军的,希望借此来平息事态,为打人者开脱,但是却连十四军的驻地都不知道,被交警斥以“屁话”二字。后来问及认不认识打人的几个人,他居然说都是第一次见,不知道他们是哪里的。我问,你们的车队贴了“万科物业”的牌子,你们印有万科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你们还打出了万科的活动口号“邻居,咱们一起去西藏”,你们还说你们一起万科在西藏捐建了希望小学,怎么会不认识呢?对方无言。

  最后交警出具的责任认定书,认定他们是全责。“黄马甲”和肇事司机软硬兼施,一边说我们在这里的关系很硬,另一方面突然转变嘴脸过来跟我道歉,希望我不要追究。我知道跟他们扯没有用,他们的道歉也代表不了什么,打人的那几位或许是达官贵人、或许是另有公务,而他们,已逍遥法外。考虑到我女儿的安全和我这趟行程的使命,我接受了交警关于不报110的建议,我只想尽快离开雅江这个地方。

  中间还有一些细节,后来在交警询问过程当中他们说漏嘴的。原来在下山的过程当中,他们车队的人就已经在电台里谋划谁谁谁上来抢我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卡,谁谁谁下车打人,谁谁谁作证。

  现在我已离开四川境内,我可以毫无顾虑地将事情讲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事情的真相,不仅仅是为了还我自己一个公道,而且也在痛心这样罔顾他人性命,穷凶极恶的土豪恶霸,竟然是来自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万科集团。我也很难消化这样的现实——今天的车匪路霸,明天摇身一变成为慈善家,被小朋友用鲜花和笑脸簇拥着来到希望小学的主席团,几天后合影和照片被拿到各处炫耀!

  万科物业,你们说你们是去西藏朝佛和行善的,你还说你们捐赠了一所希望小学。可是我想问问,你们的人去了希望小学,见到那些纯真可爱的孩子们的时候,会不会因为刚刚在路上,当着一个8岁小女孩的面,围殴了她五年来一直默默为希望小学筹集资金物质的父亲而感到愧疚?如果你们是去朝佛的,那么,举头三尺有神明,佛祖知道你们在朝佛的路上差点把一个满载着援藏物资的志愿者挤下山崖,你说,佛会不会见你?

  万科物业,我想问问,在你们心目中的慈善应该是什么样的?当你们的人开着豪车,在狭窄而又漫天尘土的道路上肆无忌惮飞奔、罔顾他人生命的时候,真的是在行善吗?一群连道德底线都难以摸寻的人,能够突然自我拔高,醍醐灌顶般地拥有非常的社会责任感吗?难道因为你们有资金捐助一所希望学校,就可以鄙视其他做着更微不足道工作的人?难以想象!

  万科物业,你们隶属的万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你们的董事长王石先生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也是一位慈善家,多年来一直在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但是你们今天的行为,对得起你们所宣扬的企业文化吗?难道蔑视生命、残暴施虐、满口谎言就是你们的企业价值观吗?你们是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所有的人员名单都在你们手中,参与打人的三个人已经逃之夭夭,难道你们不应该主动承担责任,配合公安机关将施暴者绳之以法,给受害者一个交代和道歉吗?

  我只是一个普通老师,我和我的学院一样,“脚踏实地”四个字就是我们的信仰,我们只想用踏踏实实的步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一些能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事情。进藏四年,我也曾无数次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因为我的目的只为帮助他们,不为给自己贴金,不求关注,不求嘉奖。我也许无法调度各种各样的社会资源将打人的恶人绳之于法,但我依然有能力去完成我旅程的使命。虽然仅仅靠步知学院这样一个刚刚起步的互联网在线教育公司资助,和我个人嘤鸣直捐活动发动身边的朋友能募集的资金不多,但我们是在竭尽所能。慈善,哪有贵贱高下之分?

  也许,大家并不关心这样的事件,万科也装作没有看见,打人者还在炫耀着在路上如何威风地揍了一个家伙,希望小学的合影被恶人四处炫耀……而那点善,就平白无故地被欺了。

  但我相信正义的力量。在这里,我向所有阅读到本文的的人士求援。如果你能提供媒体、法律、或其他方面的援助,如果你正巧从川藏线上路过,行车记录仪共其他角度也拍下这起事件的其他相关视频,烦请联系我的助教(马小姐133*****037)。我也呼吁参与豪车队中保有正义感的成员也能勇于站出来对打人者进行指证。我不需要任何物质上的赔偿,这对我没有任何意义,但万科必须公开道歉,并将豪车队打人者自行扭送公安机关。

  “最后的大儒”梁漱溟在《这个世界会好吗》中记录了一段话,欧战结束前,梁父问梁漱溟:“这个世界会好吗?”二十多岁的梁漱溟一时语塞,只得搪塞一下说:“应当会一天天好起来的吧。”三天之后,梁父投水殉了前清。我想,我把这次的事件写出来,也许能唤起正义的力量,也许会石沉大海。但我们总该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

  最后一段是写给我的宝贝的。可可,本来我是想带着你去到西藏,和西藏的小朋友认识,收获一份友谊,了解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却很不幸却让你目睹了如此残暴不堪的一幕。爸爸很想对你说——宝贝,真的对不起。但是我一定要告诉你的是,你今天看到的只是这个世界上很小很小的一撮坏人,而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善良热心的,都是可以做朋友的,请你一定要相信爸爸。另外,爸爸从始至终不敢还手真的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因为想保护你。

阿呆

2015年7月14日


以下附上简照几张,更多证据因涉及隐私,根据需要再向相关部门提交。


主要行凶者“棒球帽”

(参与打人的“眼镜哥”)


(肇事司机及车辆贴花)

(我们一行) 

(出发前筹集的物资)

(老牦牛)

文章链接:
http://weibo.com/p/1001603866057138916027

我是亲历7.12雅江交通事故的万科业主,我就坐在被撞的别克车上,唐林老师您这样颠倒是非好吗?我们愿意作证,请求唐林老师公布行车记录仪的全部资料!
7月18日家人发给我一篇《这个世界会好吗?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始末》的文章,读后有点崩溃了……我是万科南京的业主,与深圳的四位业主(包括两个男孩和他们的妈妈)就坐在当时被撞的别克车上,我们只是参加万科组织从成都往返的业主西藏自驾游的活动,并没有打着慈善的名义,整个车队的车辆有的是业主自驾,有的是在成都租赁,还有的是旅行社安排的,也不是什么所谓的“豪车队”。

7月12日上午11点多,我们几个人坐在车上,亲眼目睹对方几次三番想从右后边超车,当时路况很危险,大声疾呼请他减速,作为当事人之一,坐在被撞车副驾驶座上的我,只能从倒后镜里眼睁睁看着后面的皮卡车,直冲冲地撞上来,将我们坐的车右后侧两块玻璃撞得粉碎,吓得魂飞魄散!


明明我们看到车祸发生后,你从右边飞速包抄逼停我们的车,下来两个男人冲上来就要打我们的司机,看到我们车队其他人才停手。现在却被写成了“在川藏路上险被贴有万科物业标识的慈善豪车队撞下悬崖”,可笑之极!你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何这样颠倒事实的真相?

我所说的是就事论事,来问对方三个问题:第一,车祸发生时,谁的车头在前面?第二,车祸发生时,你的脚在刹车还是油门上?第三,车祸已报警,已交由交通部门妥善解决,事件已告一段落。为何时隔数日又跳出来说三道四?

我想请问:假如你的脚当时在刹车上事故会发生吗?

既然发生了,也与我们万科业主、车队、慈善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一件简单地交通事故。由交警部门认定双方的责任,作出损失的赔偿,这件事就结束了。却不想被有心之人利用,利用所谓大品牌万科公司、公益慈善、豪车车队来炒作自己。把自己描述成做公益的弱势群体,需要同情的对象,放到网上去大肆炒作。

我们整个万科业主47人的团队(包括18个女人,19个男人,10个学生),加上6位工作人员,都目睹了你的嚣张气焰,都听到了你的口出狂言。

当你嚣张地叫嚣“今天一个都别想跑,看我不整死你们,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的时候,你说受的教育,你的弱势,你的公益之心在那里?

打着我们万科的旗号恶意炒作自己,又能得到什么?

下图是唐老师您的车,您不是说您是去做公益的吗?为什么车头上的图片是公益招生行?请问您是如您微博所说是完全公益还是您是去招生的呢??当时我们从左侧超车确实是有不对,但您这个时候非要别我们,就是正确的吗?


唐林老师,请您发布未删减的行车记录仪视频。

下图为参与本次川藏行多名业主联合签名的情况说明书

文章链接:
http://note.youdao.com/share/?id=16f70eefd90403584ec35af11933722a&type=note

“天涯518”网友(文中称是旅行社领队)回应
万科物业打人事件,还原事件真相声明

在此我作为成都勇闯旅行社的一名领队,也是整个事件的当事人之一,也是唐林先生口中所说打人者之一眼镜哥。我在此还原整个事件的真相,7月12日我们带领全国万科物业47名来自深圳、上海、成都、沈阳、苏州业主参与勇闯旅行社2015年西藏自驾游,从康定到达雅家路途中,我们整个车队13台车,我是开着12号车在下山途中突然前方车队停止前行,对讲机里面传来前方发生车辆擦挂事故,我停车前往查看原来是我们车队8号车与一辆外地车辆发生擦挂,8号车后面跟随来自苏州1号车驾驶员司先生,他在后面清楚的看见整个车辆发生擦挂经过(司先生会整理文字内容以附件形式附上)整个车辆擦挂事件整体经过我当时不清楚,(8号车来自深圳5名客人,他们每人还原车辆发生擦挂具体经过,以附件形式附上)318国道出事地段道路狭窄,来往车辆又相对多对道路已经造成拥堵首,出事车辆是由我们旅行社提供,车辆驾驶员是我们旅行社员工,当我到达事故车辆时,对方车主满口脏话,我提出撤离现场到道路宽敞路段处理,该谁的责任我们按照交通事故来处理,车队下山到达宽敞路面时,停车后对方车主下车还是脏话连篇,这些话整个参加我们西藏自驾游的大大小小47个客人可以证明,因为一个交通插挂事故演变成了口语之争,以及演变成肢体冲突,整个过程从没有对方车主说的那样对他拳打脚踢,所有的客户可以现场作证,最后报警,我提议到雅家县城公安局处理整个事情,对方也同意,我们就往雅江县城行进,路上警察到达我们所有车辆停靠路边,警察提议只需要留下当事车辆与当事人,所以我们带领客人继续前行留下当事人处理,本以为此事就次是一个交通事故,今天到达拉萨看见当事人所写文章后,在看见网路对此事件的评价,我作为整个事件的当事人,首先想说的是,我们在整个事件的处理中不理智,发生肢体冲突,过程中我们其中一个领队就只打了对方一拳,并不是对方所说的倒地后还在拳打脚踢,对方满身伤痕,这个可以雅江交警队做证明,(如果真由唐林先生所说,我们对你拳打脚踢,你满身伤痕事件已由警察介入处理,我们会这样轻易离开?你如果不是满口脏话连篇整会发生肢体冲突,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们不是疯子跟野蛮人)在此我们对打人一事真诚的说声对不起,该我们承担医疗费用,行事责任我们真诚承担,到达事故处理大队唐先生拿出行车记录仪还原事情真相,交警判断我们车主全责,责令我方现场当面对唐先生赔礼道歉,我方驾驶员当场面对面对唐先生做出赔礼道歉,又以书面形式做出赔礼道歉,当时我们提出去医药检查,唐先生当警察面拒绝后双方各自离开。本以为此事就此过去,7.17日我方驾驶员接到唐先生律师电话,告知唐先生被我们打骨折需要赔偿,如果真如唐先生所说你被我们打骨折,你还可以开车6天返回长沙,在雅江交警队为何不当面提出?我旅行社方面拒绝此要求,原因是事情已过去多天,当时在交警大队已经处理解决此事。

唐先生你所发表的事情经过,已不是简单的交通事故发生的摩擦事件,而是以双方爱心为主,以万科为主,以豪车为主。以我们是一帮社会败类为主。我们就是一小小的旅行社,他们也只是花钱来参加我们这次西藏自驾车活的客人而已,没有你所写那么复杂。

首先我再一次对此次有一个简单的交通事故,发生肢体冲突后对对方真诚的说声对不起,该我们承担责任的我们绝不逃避。

但是我想在此说明的一个事情真相是,整个事件根本与万科没有任何关联,也不曾在万科豪车车队一说法,车队无非就是客人开车参与我们的活动而已,也不曾在万科人员打人一说法,应为整个活动没有一个万科工作人员参与,出事车辆是我们旅行社车辆,驾驶员是我们旅行社工作人员,发生冲突也是旅行社工作人员与对方车主。就此事件对万科已经社会造成负面的影响,我们在此真诚道歉。因为我们还在西藏路途中,为了对客户整个行程的安全此事唯有团队返回后在做处理

文章链接:
http://www.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2223430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