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法轮功:精神战与殉葬》(摘编一)

 
  亚马逊网站书讯
   编者按:2018年4月30日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挪威特罗姆瑟大学教授詹姆斯·路易斯的专著《法轮功:精神战与殉葬》,该书集中讨论“法轮功”和暴力,关注李洪志的教义是如何促使习练者“故意寻求”折磨及殉教。为方便反邪教人士参阅,中国反邪教网将陆续摘编翻译该书部分内容,部分题目系编者所加。
  《法轮功:精神战与殉葬》(摘编一):“法轮功”修炼者拒绝看医生
  1999年末之前在中国外可以广泛看到的“法轮功”组织的早期视频之一——“法轮功”:真实的故事(我曾在大学课堂上播放过)中有一些重大错误:第一,该视频否认了“法轮功”修炼者曾拒绝去看正规医生。但这并不准确。 相反,“在法轮功团体中,有相当大的社会压力促使法轮功修炼者放弃传统医学治疗”(帕默Palmer 2003,353)。例如,加雷斯·费舍尔(Gareth Fisher)在实地研究中曾翻译并转录了一位叙述者刚刚开始接触“法轮功”时的患病经历:
  我的眼睛变得很红,好像感冒了,还有几次腹泻。......向我介绍“法轮功”的姐姐问我:“去看医生怎么样?”我说:“我不要去。书里说我应该体验消业的过程......“(费舍尔Fisher 2003,299)。
  她的姐姐还是带她去看了医生,医生让她“去医院做手术。”她拒绝了,最终自愈了。这个叙述者讲述这个故事的目的当然是要证明修炼“法轮功”的治愈能力。但这也活生生地证明了“法轮功”修炼者因为李洪志书中的学说而拒绝采取传统的医疗手段。不幸的是,显然有许多类似的修炼者没能创造这样的奇迹,以悲剧收场。
  此外,“法轮功”会很快与这些失败撇清关系,声称那些“练习法轮功后生病或死亡的人只能怪自己,因为他们......练功的方式不正确(帕默Palmer 2007,264)。另一方面,李洪志断言,加入“法轮功”后突然死亡的热情的新人实际上是企图破坏“法轮功”声誉的魔:
  最不好辨别的就是这种魔,它的破坏力是很大的。它也来学法轮大法,也说法轮大法好,说的比别人还激动,感受也比别人强,还看到了一些什么形象。然后他一下子死了,或者他一下子走向相反的路了,来破坏法轮大法。(李洪志,1994a)。
  (“大法”是与佛教的“法”和道家的“道”一样复杂的术语,但在“法轮功”的圈子里,“大法”大致相当于李洪志的学说。)可以明确的是,那些“一下子死了”的人能够“破坏法轮大法”的声誉,因为他们活生生地证明了“法轮功”并不像李洪志声称的那样有效。如果我们体会言外之意就可以推断出:这些热情的新修炼者可能放弃传统的医疗手段并因此死亡。为了反驳这些 “法轮功”失败的证据,李洪志特别指出这些人一定是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