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观“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有感

大阅兵咯!大阅兵咯!”在2015年9月3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将要举行有史以来第一次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的阅兵大典。

  上午10点整,阅兵正式开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蔚蓝天空中徐徐上升的6架直升飞机,它们悬挂着国旗和军旗。紧接着,空中出现了“70”两个大字,原来是8架直升机组成了7字,12架直升机组成了“0”字,这代表着70年前的今天,无数浴血奋战的将士们用鲜血换来的胜利,这是多么的宝贵呀!忽然前方又展现了一条巨大无比的彩虹,原来是由7架直升机释放的彩色烟雾,它告诉我们,如今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随着直升机的精彩演出,阅兵仪式也渐渐拉开了帷幕。

  首先登场的是老兵方队,他们乘坐墨绿色的敞篷军车,他们胸前挂满了军功章,穿着八路军的军装,向周围的观众微笑,大部分人已经泪流满面。他们举起年迈的双手不停地向观众们问好、敬礼…….几十年前的他们,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只盼望着此时此刻的安宁!全场的掌声一阵又一阵……

  接下来,最雄伟、最壮丽的就要数导弹方阵了。解说员告诉我们,导弹方阵由3个方队组成,第一方队由东风15B和东风16两种常规性导弹组成,这两种导弹具有快速出击、连续突击、高效杀敌的特点。第二方队由东风21D导弹组成,它是海上战争非对称作战的“杀手锏”。第三方队是长剑10A巡航导弹,是精确打击,克敌制胜的主战装备。听了这些解说,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再也没有人敢称呼我们是“东亚病夫”了。

  这次大阅兵不仅有中国军队,还有来自五大洲的17个外国方阵。他们虽然身着不同服装,走着不一样的步伐,但代表的都是全世界人民对和平的向往,也为这次阅兵增添了特别的色彩。

  今天,我目睹了这壮观的阅兵大典,使我新潮澎湃,同时也感到十分震撼!胜利,属于中国人民,属于全世界!只有祖国强大,和平才能得到保障!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自豪!我爱你,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新漫评:美国,你赢在哪里?

      据美国网站Politico报道,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员最近在私下研讨,每天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要降到多少时才是可以让人们接受的“适度死亡”,才可宣布政府已经战胜疫情。   在美国一些政客的眼中,死亡人数只是事关政绩的冰冷数据。 不久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突破10...